除夕到 紐約華人喜迎鼠年 年貨大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4日訊】送豬迎鼠,在中國新年到來之際,美國最大的城市——紐約已經充滿了年味兒,帶您去感受一下。

紐約華人社區法拉盛的街頭巷尾,擺滿了各式過年的掛飾、紅包、春聯、煙花等,攤販也藉此一展吆喝的功力。

紐約年貨攤主 林先生:「這個有兩條魚,代表年年有餘、發財、你看,代代有福,葉子代表開枝散葉,你看多好!」

在燒臘店早已排起長龍,燒雞、燒豬等一應俱全,負責砍肉的師傅更是忙個不停,砍到手軟。

有餐館老闆來買燒臘犒勞員工,共度新年。

紐約餐館老闆 鄭先生:「對啊,買點燒豬燒鴨過年嘛。」

記者:「準備是多少人吃?」

紐約餐館老闆 鄭先生:「我們是餐館的聚餐,十幾個人。」

週四上午,紐約福壽老人中心舉辦了年度的慶祝新年餐會,上百社區民眾齊聚,好不熱鬧。

說到年夜飯,有華人介紹會親自下廚。

紐約民眾 陳女士:「(會準備菜)就像金元寶、全家福還有炒年糕。」

記者:「您會煮什麼家鄉小菜嗎?」

紐約民眾 金女士:「是啊,上海菜。」

記者:「上海菜,太棒了!什麼菜?」

紐約民眾 金女士:「八個冷盆、四個熱炒、還有春卷、還有大的砂鍋,每年我們都在家裡自己過。」

紐約民眾:「因為今年不是鬧沙士嘛,所以就不去了,不去外頭吃飯了。訂餐,送到家吧。」

也有民眾選擇到餐館聚餐。

紐約民眾 李先生:「多數都是去酒樓吃的,在家裡做太費事啦。」

民眾也分享了他們的新年願望。

紐約民眾 沙先生夫婦:「身體健康最重要。因為我們原來是老師嘛,希望能盡我們的力量幫助社區的教育的事情。」

紐約餐館老闆 鄭先生:「希望餐館生意越來越好吧,哈哈哈。」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