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防疫升級 擴大中港澳入境檢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4日訊】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台灣衛福部宣布,指揮中心防疫等級從原本的三級,提升為二級,衛福部部長陳時中表示,並非台灣疫情嚴峻,而是周遭國家疫情擴大,將加強中、港、澳來台旅客檢疫措施。

衛福部長 陳時中:「疫情指揮中心,從三級我們現在升到二級,這個升級並不是因為台灣的疫情變得更險峻,是因為外在環境的壓力越來越大。」

針對武漢肺炎疫情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3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防疫等級升級到二級開設,由衛福部部長陳時中接任指揮官。

衛福部長 陳時中:「中共封城加上疫情擴散,所做的一個因應準備措施。一開始我們針對武漢(入境旅客),現在就是中港澳,以前我們是針對有症狀,那我們現在擴大到沒症狀。」

陳時中表示,邊境檢疫更加嚴格,針對從中、港、澳來台的旅客,會從「14天有無武漢旅遊史」、「有沒有症狀」做3方向的監控。中港澳來台旅客,無症狀者,也必須填寫健康聲明書,載明有無武漢旅遊史、呼吸道症狀,只要有武漢旅遊史,將會啟動健康關懷,追蹤14天,每天電話訪視。也會針對過去14天,有武漢旅遊史的抵台旅客,展開健康關懷,粗估人數約有3000、4000人。

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流感防治組召集人 張上淳:「目前有掌握到一些資訊,確實病人有時候,並沒有很厲害的發燒,所以這一小部分,沒有很厲害發燒的病人,可能就不容易被我們偵測到。所以我們後續需要比較多的一個健康關懷。」

衛福部長 陳時中:「居住地在武漢的,那我們會不准登機,或者拒絕入境,本來住在武漢的,我們就不會讓他再進到台灣來。」

台灣在22日新增45例通報疑似個案,截至目前共通報65例,疾管署表示目前有檢驗的都是陰性,台灣疫情都還在控制當中,希望民眾不要過度緊張。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張媛婷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