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公佈新規 限制生子旅遊簽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5日訊】川普政府推出簽證新規。從週五開始,美國將不再向 想通過「生育旅遊」入境的外國人,簽發臨時商務或是觀光旅遊簽證。美國領事人員,有權力來確定申請人的情況,並拒發籤證。由於在美國出生的嬰兒,將自動獲得美國公民身份,有許多外國人採用這種形式,幫助子女獲得美國身份。

白宮週四宣佈的新規定,旨在限制想通過「生育旅遊」入境美國的外國人。

新規規定,如果美國領事官員確定外國人申請簽證,是準備進行「生育旅遊」,將拒發籤證。

申請美國簽證的孕婦將需要證明,除生育外旅行的特殊原因,例如必須的醫療治療。

同時,有醫療需求的外國人,需證明有實力支付包括交通和生活費用。

白宮聲明說,這項簽證改革有利於增強公共安全,國家安全,以及移民體系的完整。

聲明表示,國外政府可能招募通過「生育旅遊」出生、在海外撫養的美國公民;許多犯罪網絡也利用「生育旅遊」漏洞,危害美國安全;「生育旅遊」產業中還包含廣泛的移民欺詐和洗黑錢活動。

目前美國法律没有禁止外國婦女前往美國分娩,但新規預計將增加孕婦獲得美國簽證的難度。

皮尤研究中心數據,2014年,非法移民在美國生育的嬰兒數量大約27.5萬人,佔全美當年新生兒總數的7%。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