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15市封城 2月或是疫情爆發高峰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5日訊】首先關來看「武漢肺炎」疫情的最新情況。周五,青海出现了疑似病例。截至目前,除西藏之外,中國確診病例已經達到885例,死亡26例。湖北15個城市封城。北京和上海的一些主要景點關閉。世衛組織,暫時沒有宣佈全球緊急狀態,但有專家表示,病毒出現了第二和第三代病例,預計2月份,會是疫情爆發的高峰期。

截至當地時間週五下午兩點,湖北省包括武漢、鄂州、赤壁在內的15個城市封城。

從拍攝的畫面看,武漢火車站,以及車廂內幾乎空無一人。

離漢道路已經封鎖。

湖北省內鐵路正常行駛的地區,也在站口增加了醫護人員監測。

週五,上海大批民衆排隊購買口罩。

中共官媒報導稱,一些醫院的物資只能供三到四天使用。

新年期間,醫療器械製造商、供應商,以及分銷商關門過節,加劇了物資短缺。

拍攝的畫面看出,武漢同濟醫院內擠滿就診患者。

許多患者在排隊等候就診的過道,進行輸液。

中共官媒週五報導稱,武漢市蔡甸區療養院附近,要參照「小湯山」模式,在六
天內建一所可容納1000個牀位的專項醫院。

週四,35臺挖掘機、10臺推土機開始在當地施工。

北京地壇和龍潭,原訂於週六、大年初一舉辦的廟會全部取消。

故宮、雍和宮等景點也宣佈閉館。

學校開學時間向後推遲一到三週。

上海迪斯尼樂園從週六開始關閉。

世界衛生組織週四再次召開緊急會議,專家表示,由於從北京當局獲得信息十分有限,而且不準確,世衛暫時沒有宣佈全球緊急狀態。

世衛組織發言人週五表示,中國感染病例將會增加。

世衛組織發言人TARIK JASAREVIC:「隨着監測加強,我們會看到更多輕度病例。問題不在於數字,我們知道數字會上升。」

週五,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公佈了「武漢肺炎」成功分離的第一株病毒毒種信息及電鏡照片。

世衛組織、衛生安全與環境的助理總幹事 戴維·海曼表示,病毒出現第二代和第三代病例。

大陸媒體「界面新聞」報導稱,中國疾控中心原副主任 楊功煥週四表示,預計2月份可能是疫情爆發的高峰期。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