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新增武漢肺炎病例 各國加强防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5日訊】週五,武漢肺炎繼續擴散。土耳其在發現疑似病例後,協助患者搭乘救護飛機,飛回中國。日本、韓國、新加坡、越南都分別增加了兩個新病例,美國確認第二個病例,是一位60多歲的芝加哥婦女,從武漢回來后出現病症。另外,德州發現一起疑似病例。今天是中國的大年三十,亞洲國家有大批中國遊客,各國加強了防疫措施。

土耳其衛生部長表示,一名來自武漢的中國遊客週三出現噁心、頭痛和身體虛弱,疑似感染武漢肺炎,住院後隔離。

土耳其週五應患者要求,安排其搭乘救護飛機回中國。

土耳其衛生部長法赫雷汀·科卡:「應疑似冠狀病毒患者的要求,今天早上,在我們的醫務人員陪同下,讓他搭乘救護飛機回中國。」

這是土耳其出現的首例疑似病患,當局表示,正在密切觀察15到20個與病患接觸的人。

韓國週五確診第二名病例,是來自武漢的55歲男子,去年4月起在武漢工作,1月10日感到喉嚨痛。

週五是中國傳統的大年三十,大批中國旅客將到韓國旅游過年。韓國首爾水西火車站加強消毒,嚴防武漢肺炎傳播。

車站站長LEE HAN-GU:「關於中國的武漢肺炎,水西站正在對車門把手、地毯、嬰兒休息間、洗手間和垃圾箱,每天至少消毒三次。」

這些舉措讓乘客感覺安心。

韓國乘客SONG CHUN-SEOB:「因為武漢肺炎,我原本擔心去車站,但現在每天消毒三次,讓我感覺放心。」

日本衛生省週五確認第二例感染病例,官方估計數字還會增加。

日本衛生省官員 Eiji Hinoshita:「許多中國人中國新年期間訪問日本,因此我們預期日本患者數量會增加。」

越南週五確診兩名武漢肺炎病例。

越南當局敦促所有人採取預防措施,避免進一步擴散。

從武漢到越南的所有航班都已取消。當局指示旅行社和遊客暫停前往武漢。

新加坡衛生部週五確認兩起新增武漢肺炎病例,確診病例增加到3例,疑似病例44例。

週五,美國德克薩斯州出現一起疑似病例,1名大學生從武漢回來後出現病症,目前逐漸康復。

新唐人記者李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