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臨反墮胎集會 川普成首位參加「為生命遊行」總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5日訊】週五(1月24日),十多萬美國反墮胎人士在華盛頓參加第47屆「為生命遊行」(March For Life)年度活動,川普總統在集會發言,並成為首位親自出席該活動的美國現任總統。

週五,第47屆「為生命遊行」美國首都華盛頓國家廣場(National Mall)舉行。該活動以維護生命權為宗旨、倡議推翻1973年美國最高法院所裁決的支持墮胎的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

與往年不同的是,川普作為首位出席該活動的現任總統在集會發言。儘管自由派主流媒體希望淡化川普的影響,但本次活動仍引來各界的巨大關注。

「為生命遊行」主席珍妮•曼奇尼(Jeanne Mancini)此前在聲明中表示,非常榮幸地歡迎川普總統參加本次活動,並且對他能親自體驗遊行者保護生命的熱情而感到興奮。

川普告訴集會者,對於成為史上第一位參加「為生命遊行」的總統,他深感榮幸。

他說,「我們來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捍衛每個已出生或未出生孩子的權利,充分發揮上帝所賦予他們的潛能」。

他指出,「每個生命都將愛帶給這個世界,每個人都值得保護」。

在演說中,川普點名批評了幾名民主黨人支持墮胎的言論,特別是弗吉尼亞州州長拉爾夫•諾瑟姆(Ralph Northam)。諾瑟姆提議,准許母親和醫生在孩子出生後不久殺死他們。

自上任以來,川普已實施了多項捍衛生命權的政策。他在集會上還提到,他任命了兩名保守派大法官進入最高法院,這有助於維護嬰兒的生命權。

川普進行了歷時15分鐘的演講,最後在歡呼和掌聲中結束了自己的發言。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