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結美外交政策 蓬佩奧讚川普外交成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5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四在佛州發表講話,對川普政府的外交政策及取得的重大成就進行了總結。來看報導。

蓬佩奧週四的演講回顧了近期美國的多項重大外交政策和取得的重要外交成就。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上週,大家看到我們與中國簽訂了成功的貿易協定,大家知道,川普總統對此的想法很簡單,就是,我們以前的(商貿)關係不公平。」

蓬佩奧強調,川普總統改變了此前與中共不正常的貿易關係,並爲美國爭取到一個更公平的競爭環境,爲美國人創造更多的工作和機會。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這是歷史性的重大協議,將會改變我們子孫後代的生活。」

在以色列問題上,蓬佩奧指出,川普政府是美國歷史上最支持以色列的政府。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我們承認(以色列對)戈蘭高地的主權,我們實現了政客們幾十年來的承諾,將大使館搬到了耶路撒冷。」

蓬佩奧也談到了美國擊斃伊朗革命衛隊頭目蘇萊曼尼的軍事行動,重申川普總統的果斷決定,保護了美國人的安全和美國的利益。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川普總統作出了大膽的決定,他說,我們要保護美國,我們要捍衛美國,我們要做對這件事,我們要從戰場上消滅一個恐怖份子,我們要在這裏減少所有人的風險,我們要讓美國更安全,而這就是我們所做的。」

與此同時,美國始終堅持在全球範圍內推動自由民主的進程。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我們正在促進古巴的自由。我們正在努力恢復委內瑞拉的民主。」

蓬佩奧表示,美國將與委內瑞拉人民站在一起,直到委內瑞拉能夠擁有自由、公平的選舉,恢復民主體制。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