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戴口罩搶頭炷香 憂染疫情人流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5日訊】大年三十,香港不少善信選擇到廟裡上頭炷香,但受武漢肺炎影響,今年搶上香的人數明顯減少。

記者梁珍:「因應武漢疫情來勢洶洶,香港市民傳統除夕夜搶頭炷香活動,不少市民也戴上口罩,做足防護措施。」

踏正晚上11點,大批善信搶上頭炷香,包括下午兩點已來排隊的藝人黃夏蕙、周潤發姐姐周聰玲等。一身米老鼠打扮的黃夏蕙,並向市民派發口罩

藝人黃夏蕙:「今年的口罩搶的很貴,很多窮人都買不到,後期因為我的乾兒子很有善心,花了幾千元有一百個,剛才送個大家啦。」

周潤發姐姐周聰玲:「希望個個有工開,世界和平,健康愉快。」

疫情之下,今年來祈福的大陸遊客明顯減少。

香港市民陳太:「有影響的,少了,武漢肺炎政府做的真的差,靠自己啦。」

廟內有民安隊人員維持秩序,廟外有不少市民高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現場有大批軍裝及防暴警察戒備。

新唐人記者梁珍、王偉明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