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15市封城 疫情持續擴散 國際防疫升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5日訊】下面來關注武漢肺炎疫情的最新情況。截至到1月24日,中國大陸僅剩西藏尚未傳出疫情,武漢肺炎病例已攀升至903例,死亡26例。

大年三十,中國大陸湖北、北京、上海、廣東、湖南、浙江、天津、安徽、重慶、江西、遼寧、雲南13省市先後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1級響應,即特別重大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湖北省已有15個城市進入交通關閉的「封城」狀態,包括:武漢、鄂州、仙桃、枝江、潛江、黃岡、赤壁、荊門、咸寧、黃石、當陽、恩施、孝感、宜昌,和荊州。

與此同時,武漢肺炎在國際上也呈現蔓延趨勢。週五當天,尼泊爾宣佈出現武漢肺炎的首例確診病例,患者是一名在中國留學、近日返國的學生。

臺灣、日本、韓國、新加坡、越南、美國及法國也都分別出現至少一起確診病例,而新增病例中的患者,近期都在武漢旅行或居住過。

法國衛生部長布辛:「我們就在幾分鐘前又確診了一個新的病例,在巴黎。」

美國疾控制中心 Nancy Messonnier:「今天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與伊利諾州公共衛生局宣佈了美國出現的第二例新型冠狀病毒病例。」

美國白宮正在對武漢肺炎的疫情給予持續關注。

白宮副發言人吉德利:「我們正在實時監控情勢,總統已經聽取彙報,並始終保持警惕,確保(武漢肺炎)不會在全美國蔓延。」

此外,中東的土耳其,歐洲的英國、意大利與芬蘭,也都首次出現了武漢肺炎的疑似病例。

隨着疫情日益嚴重,大陸民間開始流出由醫護人員或患者拍攝的視頻及聲音文件,爆出與官方口徑完全不同的聲音。在一些醫院走廊裏停放的多具患者遺體,已許久無人收走。

武漢醫護人員:「醫生、護士、病人全部都在這種環境下面工作」

更有醫護人員因承受不住巨大的精神壓力,而放聲痛哭。

醫護人員:「我受不了了。」

當地醫生估計的實際感染人數,也遠遠高於官方公佈的數字。

武漢醫護人員:「比電視裏報導的可怕多了, 他們醫生粗略的估計,大概有十萬人(感染),我們今天十幾個醫生,一天就看了100多個(患者),蠻多都已經不行了。」

武漢醫護人員:「千萬 千萬不要相信政府,全部都得要靠自己。」

週五,中共當局已經下令,將在全國範圍內暫停所有旅遊企業的經營活動,北京故宮博物院、上海迪士尼樂園都已宣佈從本週六起開始關閉。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