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染病專家:個人如何防範武漢肺炎感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6日訊】武漢肺炎目前已經從中國大陸傳播到臺灣、泰國、新加坡、越南、韓國和日本等地,美國、法國、澳大利亞都已出現確診病例。流行病專家表示,瞭解病毒傳播確切情況、採取常規預防措施很重要。

英國倫大學敦衛生與熱帶醫學院流行病專家庫查斯基週六表示,英國人感染武漢肺炎的機率不斷增加。

倫敦大學衛生與熱帶醫學院流行病學專家Adam Kucharski:「我們還看到了一些(疫情)報告,這些報告不一定與(疫情)爆發中心地區有明確的聯繫,這意味著有在疫情發生地區之外傳播的可能性。」

庫查斯基表示,盡快瞭解病毒傳播確切情況很關鍵。

倫敦衛生與熱帶醫學院流行病學專家Adam Kucharski:「關於傳播的確切情況,仍然有很多關鍵的未知數,但現在我們有一些值得重視的早期跡象,例如潛伏期。如果病嫌在旅行中被感染,則可能需要長達一週左右的時間才會出現症狀、並檢測出來。」

而最難控制的是,那些沒有病症表現的人,也可能成爲傳染源。

倫敦衛生與熱帶醫學院流行病學專家Adam Kucharski:「如果有潛在的可能,被那些無症狀、無明顯症狀感染狀態的人群傳染的話,那將很難控制。」

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免疫學和傳染病學教授魯賓建議民衆,注意採取常規預防措施。

哈佛公共衛生學院免疫和傳染病學教授Eric Rubin:「遠離那些正在咳嗽的人。常洗手,保持衛生-無疑是個好主意。我們不知道這樣做,是否會對防範這種特定病毒有所幫助,但我認為採取這些常規預防措施很重要。」

新唐人記者金然、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