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包機從武漢撤公民及外交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6日訊】據報,美國國務院周日將派專機,撤回在在武漢的美國公民及外交官,並將去武漢旅遊警示級別提到最高級。週六,法國確診三例病例,已宣佈將出動巴士,幫助法國公民離開武漢。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計劃周日安排專機,將在武漢的美國公民及外交官撤回美國,並計劃關閉美國駐武漢領事館

週五,美國國務院將旅行諮詢級別,由2級提升到最高級別4級,不准去武漢旅遊。

週五,美國芝加哥公共衛生部宣布,出現一位武漢冠狀病毒確診病例。

芝加哥公共衛生員 Dr. Allison Arwady:「病人是60多歲的女性,她(2019年)12月下旬前往中國武漢,(2020年)1月13日回到美國。」

加上之前華盛頓州的一例,美國已經有兩例確診病例。

除美國外,法國外交部週五發聲明,已通知在武漢的法國人,在與當地官方機關聯繫下,考慮安排巴士,讓想離開武漢的法國人及配偶、子女離開。

法國衛生部週五晚公佈,法國已經出現三例確診病例,是歐洲首度確認武漢肺炎病例。

法國衛生總幹事 Jerome Salomon:「我首先告訴大家,我國確診三個感染冠狀病毒病例。三人狀況良好。」

三起病例近期都去過中國,目前均已被隔離,法國當局正調查他們的旅行史和接觸過的人群。

衛生部長布辛預料,法國將出現更多病例。

新唐人記者嚴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