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肆虐全球 美國22州63人疑似感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6日訊】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美國22個州出現63個疑似病例,已確診2例。目前美國各個城市都高度戒備,機場正在加緊防範檢查,防範武漢肺炎疫情進一步蔓延。

英國《每日郵報》25日報導,美國衛生官員表示,美國22個州已有63個人被懷疑感染武漢肺炎疫情,目前正接受檢查。

美國官員說,目前美國境內只有2例確診,但預計確診病例還會上升。

報導說,目前全美各地機場正在加緊防範檢查,所有來自中國武漢的旅客正在被送往全國5個主要防疫中心接受檢查。目前正在等待檢查結果的病患,似乎全都是近期去過武漢,或者與從武漢來的人有過接觸。

美國疾病預防中心(CDC)24日證實,第二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是芝加哥一名60歲的女性,她在去年12月去過武漢,今年1月13日抵達芝加哥奧海爾國際機場,幾天後發病。

衛生官員表示,目前這名女性已被隔離,情況穩定。

此外,多個國家都在武漢設有領事館,美國約有1000名公民滯留武漢市。《華爾街日報》25日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美國政府已計劃暫時關閉駐武漢總領事館,並正在安排一架包機,擬26日分批將美國公民和外交官從武漢撤回美國。

報導稱,機上將有美國醫療人員,以確保若有人感染武漢肺炎,將能獲得妥善照顧,確保不會感染他人。

知情人士還透露,美國政府近日與中共外交部及其他政府機關協商後,獲得同意而採取了這項行動。若無法順利將美國公民撤回美國,至少也會將他們遷移至大陸其他城市。

日前,法國駐武漢總領事館發出的電子郵件顯示,法國方面計劃安排大巴車,將武漢的法國公民撤往長沙。武漢約有250多名法國公民,目前具體執行日期尚未被確認。

俄羅斯新聞社(RIA)報導,俄國駐中國大使館25日也提出,俄方正與中方協商可能由武漢和湖北省撤離俄國公民的行動。

外界對於中共官方的數據普遍持疑,武漢肺炎疫英美學者23日發表流行病學預估報告,指中共政府公布的病例僅佔實際確診病例的5.1%,若防疫措施不變,預估10天(2月4日)後,武漢確診病例將超過25萬人,大陸各地都可能爆發疫情。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