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年味盡失 各地強令:不許串門、禁止拜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6日訊】武漢肺炎疫情讓中國大陸陷入一片恐慌中,年味盡失。各地政府均強令民眾,過年期間不許串門、禁止拜年,民眾也因懼怕感染病毒不敢出門。

武漢肺炎疫情失控,死亡人數急劇攀升,且疫情迅速蔓延。中國境內僅西藏尚未淪陷,湖北已接近「封省」,十多個城市相繼封城。

全國各地都「談疫色變」,各地政府紛紛下令,不許民眾在過年期間串門、拜年。而人們出於對武漢肺炎疫情的恐懼也不敢出門。

由於擔心感染武漢肺炎,武漢某超市員工退休的王艷紅(音譯)已經多日足不出戶。除夕夜,王艷紅和丈夫在家準備了年夜飯,但他們25歲的兒子沒有回家過年。

王艷紅告訴法新社:「這是他(兒子)第一次不回來和我們一起過年。只有我們兩老一起過。」

王艷紅說,他們會強迫自己像往年一樣好好享受今年的除夕夜,「不管他有沒有陪著我們,重要的是我們全家人都健健康康「。

有推友發布的視頻顯示,在湖北某個鄉村,有人邊走邊敲鑼通知:禁止拜年,不准串門。村里人不許出去,外面人不許進來。

還有鄉村大喇叭廣播,「今年過年不拜年,禁止拜年、禁止串門,串門是犯罪行為,要通知公安機關!

網友紛紛形容猶如當年日本鬼子進村:「鬼子要進村了,老鄉們堅壁清野!」

「這是我老家,黃岡的口音。」

「不僅僅是湖北,全國各地農村都是這樣宣傳的。」

網上傳出的不少視頻、圖片顯示,多地出現封路現象,民眾用挖土機挖斷路面,禁止車輛入內,還有有磚頭砌牆封路、用沙土封路的等等。

另有一段視頻顯示,有一位年輕小夥子去姥爺家拜年,老人不讓進,轟他走。然後,老人從窗戶扔下一個小袋子,裡面是幾個口罩和一個紅包。小夥子拾起來,楞楞地說,「我姥爺不要我了」。

推特上流傳的一段武漢醫護人員和親友的聊天視頻,這名醫護已接近崩潰,奉勸親友千萬別相信政府,只能靠自己。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