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隱匿染病回高雄 舞廳員工遭傳染 檢警追查行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6日訊】一名台商在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前,回高雄未隔離並到處走動,恐有疫情擴散風險,高市府25日即將防疫指揮中心提升為一級開設,嚴陣以待,高雄地檢署昨晚並分他案偵辦究責,警方並組專案追查台商連日來行蹤。

高市衛生局長林立人表示,這名確診台商一度隱匿染病入境,發病期間曾赴金芭黎舞廳等行程,直到舞廳一名女員工25日出現病徵通報衛生單位,才東窗事發,衛生局將依傳染病防治法對個案開罰新台幣30萬元(約一萬美元)。

據了解,這名台商在中國發病,搭機返台前吃退燒藥退燒,21日入境高雄國際機場,即搭高雄捷運至巨蛋站下車,22日上午現身高市左營區買早餐,當天下午至苓雅區金芭黎舞廳消費,23日就醫住院,24日確診。

高市警局表示,警方正針對衛生局疫調台商個案資料,調閱監視器等資料展開查證,並追查個案連日來還有沒有其他隱瞞行程。

檢方昨晚已主動分他案偵辦,將結合高雄市警察局、衛生局等單位查明這名台商可能的傳染途徑,並釐清個案可能涉及的刑責。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一名台商確診病例日前在高市趴趴走,高市政府憂心引發社區感染,一級防疫開設。圖為市立民生醫院急診室26日對入院民眾量測體溫。(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一名台商確診病例日前在高市趴趴走,高市政府憂心引發社區感染,一級防疫開設。圖為市立民生醫院急診室26日對入院民眾量測體溫。(中央社)
中央社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