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富銀CEO涉醜聞被罰1750萬 不得再入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6日訊】美國政府週四(1月23日)宣布,前富國銀行(Wells Fargo)首席執行官約翰·斯托普夫(John Stumpf)因涉入偽造帳戶的醜聞被罰1750萬美元,並不得再在銀行業就職。

CNBC報導,來自貨幣監理署(Office of Comptroller of Currency,縮寫為OCC)的通知稱,監管機構還計劃針對涉入造假醜聞的其他人採取行動,包括前高管。

貨幣監理署的約瑟夫·奧丁(Joseph Otting)表示,OCC今天宣布的行動強調了一點,那就是「該機構期望國家銀行和聯邦儲蓄協會的管理層和員工要通過公平方式提供金融服務,公平對待客戶並遵守適用的法律和法規。」

除了罰款1750萬美元外,斯托普夫的和解方案中還規定他不得在OCC管轄的任何銀行就職,也不得參與銀行公司董事會投票。

OCC還表示,富國銀行社區銀行部門的前負責人凱莉·托爾斯泰特(Carrie Tolstedt)仍在面對針對她的指控。監管機構在尋求對托爾斯泰特的禁止令和2500萬美元的罰款。

富國銀行是美國第四大銀行。自2016年以來,富銀面向消費者的社區銀行傳出為完成銷售額而偽造幾百萬個帳戶的醜聞,從此一直深陷重組和監管改革的泥潭。

總部位於舊金山的富銀曾經成長迅速、利潤驚人。然而,近年來,該銀行收入停滯,且迫切需要削減成本,並因此陷入僵局。

針對週四宣布的這一消息,富國銀行現任首席執行官查理·沙夫(Charlie Scharf)告訴該銀行員工:「OCC的行為準則符合我的信念,即我們應該對自己和個人負責。」

他補充說:「這也符合我們的看法,即我們社區銀行運營模式的重要部分存在缺陷。」「在銷售行為發生時,公司沒有適當的人員、適當的結構、流程、控制或文化來防止不當行為。」

富國銀行此前曾表示,斯托普夫不會獲得遣散費。

由於捲入富國銀行偽造200萬個帳戶和信用卡的醜聞,2016年10月12日,時為該銀行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的斯托普夫主動提出退休,並得到銀行董事會批准。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