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武漢病毒實驗室參與研發生物武器 可能洩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6日訊】近日,網上熱傳引發武漢疫情的「新型冠狀病毒」,源自武漢病毒研究所生物武器研發。日前美媒引述軍事情報專家指,目前並沒有證據證實此事,但武漢確有與中共生物武器計劃有關的實驗室,有可能發生病毒外洩。

1月24日,《華盛頓時報》引述研究過中共生物戰的前以色列軍事情報官員丹尼·肖漢姆(Dany Shoham)表示,武漢擁有兩個與生物戰計劃相關的實驗室,引發當前疫情的病毒「有可能」是出自其中一個實驗室。

肖漢姆博士曾任以色列軍事情報部門的高級分析師,負責中東和世界範圍內的生物戰和化學戰。

武漢當地電視台2015年曾報導過武漢病毒研究所,聲稱該研究所擁有中國最先進的病毒研究實驗室,也是中共官方唯一對外公布的能夠處理致命病毒的機構。

肖漢姆表示,該研究所至少有部份實驗室可能參與了中共秘密的生物武器研究,但並不是研發生物武器的主要機構。他曾在發表於《國防研究與分析研究所》的一篇文章中說,武漢研究所是參與生物武器研發的四個中國實驗室之一。

武漢研究所過去就曾研究過冠狀病毒,包括SARS病毒、H5N1流感病毒、日本腦炎和登革熱,以及一種俄羅斯開發的、可導致炭疽病的細菌。

肖漢姆表示,SARS總體上包含在中共的生物武器計劃中。他還說,目前並不清楚該研究所的冠狀病毒研究是否專門用於生物武器開發,但有此可能。

他指出,過去外界就曾對武漢病毒研究所提出過懷疑,當時加拿大的一些華裔病毒專家曾違規向中國發送一批世界上最致命的病毒樣本,包括埃博拉病毒。

當被問及新型冠狀病毒是否可能洩漏時,肖漢姆說:「原則上,病毒的向外滲透可能是病毒洩漏,也可能是實驗室的人員被感染但未發覺而帶出實驗室。武漢病毒研究所有可能就是這種情況。但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證據或跡象表明發生這種事件。」

近日網上傳出引發武漢疫情的「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來自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病毒洩漏,甚至可能是人為。網民還翻出黨媒去年4月大舉宣傳武漢病毒研究所成功分離一種新型冠狀病毒的報導,一些人認為這是該研究所洩漏2019-nCoV的證據。

當時武漢病毒研究所在世界權威學術期刊《自然》雜誌上發表論文,聲稱找到了2016-2017年導致中國數萬頭豬死亡的病毒,是來自廣東菊頭蝠的一種新型冠狀病毒,並將其命名為「豬急性腹瀉綜合癥冠狀病毒」(簡稱SADS冠狀病毒)。該病毒基因和SARS病毒吻合度超過98%,曾導致豬腹瀉並大量死亡,其癥狀和當前武漢疫癥頗有相似之處。但去年武漢病毒研究所宣稱,SADS冠狀病毒已出現跨物種傳播,但沒有發現傳染人的證據。

有關武漢病毒研究所洩漏病毒的輿論傳開後,中共專家本週四(1月23日)對外宣布,該病毒源於武漢華南海鮮市場出售的野生動物,並開始提供大量「證據」。而此前,官方一直宣稱「來源不明」。此外,中國網絡上也有人開始指控病毒來自「美國傳播生物武器的陰謀」。

《華盛頓時報》報導說,中共可能在展開宣傳,以擺脫輿論對武漢實驗室洩漏病毒的指控。

據早前武漢醫護界人士爆料,這次武漢疫情始於華南海鮮市場,12月就已確診7例SARS。當時網上還傳出權威機構檢測出「SARS冠狀病毒陽性」的報告。隨後,媒體揭露該市場暗藏出售野味的商舖。但官方直到週四前,一直拒絕承認病毒來源該市場的野生動物。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