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蔓延 大年初二北京等7個省市停止省際長途汽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7日訊】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截至北京時間1月26日晚,官方報告,全國確診2067例,疑似2684例,死亡56例,治癒49例。但武漢一位醫護人員透露,當地的確診病例,已經接近10萬人。在北京,從週日起,停止所有省際長途客運及旅遊包車業務,隨後天津、上海、河北、西安、山東及海南,共6個省市宣布相同措施。

北京長途汽車站外張貼的公共汽車停運公告,沒有提及公交服務何時恢復。

雖然正值中國最大的新年假日,北京街頭冷冷清清,車輛稀疏,人跡罕見。人們取消了走親訪友,互相拜年,都在家裏閉門不出。武漢封城後,市民們擔憂北京也會封城,影響生活和工作。

互聯網設計師賈小姐:「今年春節最明顯的是,我們家其實人挺多的,七大姑八大姨的平時會經常走動,但是今年昨天晚上,我姥姥還打電話,通知各個親戚,你們不要來拜年了,我們也不出門了,互相取消拜年計劃,這一方面,跟往年來講,影響比較大。可能會影響到上班,主要就是這方面。還有一方面就是生活方面,覺得會影響一些。」

互聯網設計師劉冰: 「最主要的還是這個物資補給,這是我最擔心的,我在網上看到,很貴的大白菜,很貴的東西,商家哄抬物價,我覺得非常嚴重。」

這次疫情的源頭武漢位於九省通衢交通要道。人口1100萬的武漢被封城後,包括飛機、火車等在內的所有公共交通都被停止。

新唐人記者徐哲、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