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武漢經廣州 台灣新增肺炎1例 達4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7日訊】週日(1月26日),中華民國疾病管理署,向公眾發佈「武漢肺炎」疫情的最新情況,截至發稿,台灣已確診4例,來看報導。

截至1月26日下午4時,台灣累計通報350例個案,其中4名確診,147名排除,41名初驗陰性,其餘仍待檢驗。

中華民國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新增1例武漢肺炎病例,個案是一名北部50多歲女性,1月13日至15日曾有中國武漢旅遊史,未前往華南海鮮市場,1月16日至25日至旅遊歐洲,於1月22日起有咳嗽症狀,25日咳嗽加劇,同日獨自一人返台。於機上全程佩戴口罩及(進入海關時)填寫健康聲明卡。」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病患25日從廣州搭機返台後,主動告知機場檢疫人員,後被確認感染武漢肺炎,送醫進行隔離治療,目前健康情況良好。

衛生單位將持續追蹤病患搭乘的班機,確認與之接觸者的健康狀況。

同時,台灣升級大陸旅客赴台限制,全面禁止來自湖北省的旅客;從該省返回的台灣人需按規定在家自行隔離,否則將強制隔離。

新唐人亞太台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