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擴散 美法包機本週接回本國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8日訊】武漢肺炎病例,繼續增加,週一,澳大利亞、韓國、日本新增確診病例。美國、法國、德國等,都在尋求將本國公民,從武漢接回。美國已經確認,週二派專機接人,法國也將在本週派出專機。

韓國週一確診4例武漢肺炎病例,當局決定將傳染病預警級別從「注意」上調至「警戒」。

韓國保健福祉部長 朴龍虎:「新型冠狀病毒已經在中國傳播,也可能在當地社區傳播。」

之前,韓國政府已將中國全境定為檢疫對象地區,28日起將全面擴大管控範圍。

澳大利亞週一確診第五例新型冠狀病毒病例,患者是一名21歲中國女性。

新南威爾士州衛生部長 哈扎德:「那個航班實際上由衛生官員接見,當時她沒有出現任何症狀。在那之後幾天,很快開始感到不適。」

澳大利亞上週六確診4個病例,1個在墨爾本,3個在悉尼。

澳大利亞外交部長佩恩表示,政府正在尋求一切可能,幫助澳洲公民離開湖北。

德國外交部長馬斯週一呼籲德國人避免前往中國。

馬斯說,德國駐北京大使館將到武漢,協助那裡的德國公民撤離。

德國外交部長 馬斯:「我們現在也正在考慮撤離所有願意離開的德國人。」

法國目前確診三個病例。法國衛生部長佈辛週日宣布,本週將派專機接回武漢的法國公民。

法國衛生部長佈辛:「下周將(派專機),一個專門醫療隊將陪同前往。」

佈辛表示,當局正在草擬搭乘專機的名單,可能有數百人,回國後必須配合隔離觀察14天。

美國週二將派包機接回駐武漢總領事館的美籍工作人員和家屬,以及其他美國公民。

新唐人記者李梅 、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