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猛增 京津滬停長途客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8日訊】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周一,海南出現首例死亡病例,官方公佈的數據真實性令人質疑。北京、上海和天津等地,都已停止長途客運服務。當局在武漢開始興建第三家定點醫院,民眾質疑可能會污染水源。

海南週一首現死亡病例。

週日,武漢宣佈嚴格的機動車限行政策,公路上車輛寥寥。

週一,武漢進入封城第5天,居民小區和街道上幾乎看不到行人。

爲抑制疫情蔓延,當局週日宣佈新年假期延長三天,直到2月2日。

高校也發佈了延期開學通知。

北京居民表示,即使待在家裏也很恐慌。

北京市民徐先生:「我們其實也很害怕,我們天天待在家裏都不敢出來。今天我媳婦兒是必須來醫院做一個檢查,所以我們纔出來。我現在戴着特別(口罩)。」

武漢市長周先旺週一接受中共官媒採訪時承認,當地政府應對疫情危機的能力不足。

當局週日宣佈,將在大別山區域,建設第三家武漢定點醫院。

已經開工的兩家定點醫院:「火神山」醫院緊鄰武漢市飲用水水源地知音湖,而「雷神山」醫院位於武漢市江夏區黃家湖,緊鄰長江。

民衆質疑可能污染飲用水水源。

週一,上海浦東國際機場暫停往返機場的長途客車服務。

上海週日宣佈首個死亡病例。

據悉,武漢上週封城前,大批武漢車輛涌入上海。

更有人爆料,上海已成爲「第二疫區」。

上海居民 JI HONGMEI:「從武漢出來500萬人,如果不及時的去解決,有這樣的措施,那不很可怕嗎?你看大家出門,每個人都是戴口罩。」

北京和天津也宣佈暫停長途客運。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