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湖北大缺醫療設備 醫生用雨衣塑料袋防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8日訊】儘管中共官方掩蓋真相,但外媒披露,武漢及其周邊城市抵禦冠狀病毒擴散的難度繼續增大,其中一個原因是,醫院和診所卻沒有足夠醫療資源來確診和治療冠狀病毒感染者。

據中東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1月26日報導,湖北孝感市第一人民醫院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醫生告訴該媒體,該院的防護服幾天前即已用完,現在正使用一次性雨衣來提供最低限度的保護。

該醫生請半島電視台記者幫助傳播這一消息,並表示,「我們不知道我們能堅持多久」。

孝感市位於武漢西北約73公里處。

其實,就連作為湖北省省會的武漢市也不例外。該市醫生們說,由於物資不足,治療肺炎的指定醫院已有好幾天處於同樣的危險之中了。

中共官方目前正往武漢輸送物資,並且正在建設治療武漢肺炎的急診醫院。

一位來自湖北其它城市的網民在微博上寫道:「請不要忘記我們!湖北不僅有武漢。我們需要補給!請幫助我們!」

湖北省第三大城市——襄陽市的居民於益新(Yixin Yu,音譯)告訴半島電視台,襄陽市沒有一家醫院具備診斷工具並可以提供診斷,患者最有可能得到的診斷是病毒性肺炎,並被要求回家進行自我隔離。

目前湖北全省最大的擔憂之一是,如果沒有診斷設備,醫生將無法確認病毒感染或採取必要的措施。

湖北各市已被不同程度地封鎖,數千萬人口被限制流動。這意味着,如果武漢肺炎在省城都無法獲得確診,那麼在省內其它任何地方也不可能得到確診。

當地醫院還表示,除了缺乏診斷設備外,他們還急需醫療口罩、護目鏡、手套和防護服等。

孝感市的一些醫生和護士說,他們一直在與致命的病毒作鬥爭,卻沒有任何有效的防護裝備。

上述那位孝感市第一人民醫院的醫生說,她的一些同事不得不撕開透明的塑料文件袋遮住頭,因為他們不再有醫療護目鏡。

在武漢以西約220公里的荊州,醫生們說,他們也在努力解決醫療設備短缺問題。

荊州市中心醫院的一名盧姓醫生說:「我不能去洗手間,因為每次去,我都得換上防護服。我說自己很幸運,我有穿着的這件。」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