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醫生感染後受訪 曝專家組拒測核酸操控確診數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8日訊】武漢一名因被感染了新型肺炎的醫生接受媒體採訪時披露,當初自己接診的病人入院治療時,其肺部CT等初步檢查顯示符合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的表現,但醫院內卻不讓給病人做核酸檢測,專家組聲稱「無法決定做不做檢測」。因為不做核酸檢測就無法確診,「那感染人數的數字看起來就不大」。無形中證實了之前外界盛傳武漢當局為降低確診數據而蓄意不給病人確診的傳言,令外界感到驚心。

一位去年底率先在網絡社群中披露華南海鮮市場出現疫情的武漢醫生,在發布消息11天後,自己也被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這名尚未離開重癥監護室的醫生,日前接受了中國大陸新媒體「北青深一度」的採訪。

這位醫生談到,自己曾於去年12月30日下午5點多,在大學同學群裏發布消息稱,自己所在醫院已經「確診7例SARS」。他說,主要是因為他的同學群基本都是一線醫生,當時他就想提醒同學注意防範。最初的這個說法是不太準確,但後來自己又補充強調過是冠狀病毒,具體還在分型。但沒想到最先發出的短訊已被網友截圖廣傳,自己為此而被迫向院方寫了「反思」,還被派出所警告後簽署了一份《訓誡書》。

當被問及後來醫院有沒有要求大家不要再往外傳播此類消息時,他回答說:「有,要求不要在網絡上發布相關信息,都是由科室主任口頭傳達的。」

談到自己染病的情況,這位醫生介紹說,隨著疫情明顯擴散,他自己也在1月7、8號的時候親自收治了這樣的患者。不料之後,不但這名患者的家屬被感染,連身為醫生的自己也被感染了。

醫生回憶說:病人住院的第二天開始發熱,然後馬上給她做了肺部CT和呼吸道病毒、支原體、衣原體檢測。肺部CT顯示病人的肺部出現磨玻璃樣病變,符合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表現,但是當時醫院方面卻「不讓做核酸檢測確診」。

「深一度」的採訪記者追問:「當時醫生有要求做核酸檢測嗎?」

受感染醫生回答說:「有,當時的確診病例都是通過核酸確診的。如果不做檢測,就無法確診,那感染人數的數字看起來就不大。當時專家組的人說他們無法決定做不做檢測。」

結果照顧病人的家屬在病人發熱當晚就發燒了,而醫生自己於1月10日開始咳嗽,11日開始發燒,當天做了CT,顯示雙肺多發感染,同樣出現了肺部磨玻璃樣病變。經過一段時間自我隔離後,於12日下午住進科室病房,14日轉到呼吸科隔離病房。

「深一度」記者追問這名被感染的醫生:「你有做核酸檢測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嗎?」

醫生回答說:「1月24號才做的核酸檢測,結果還沒出來,到現在也不能說是確診。也問過醫生為什麼檢測結果還沒出來,醫生說都沒出來,不知道原因。」

這位醫生表示,自己的病情恢復進展緩慢,主治醫生說這幾天就該出現「拐點」了,但肺功能的恢復會比較慢。

他還透露,自己原先所在科室中,還有兩個同事也被感染;自己的父母親也在自己發病兩天後出現發熱、嘔吐的癥狀,檢測出來肺部CT也呈現磨玻璃樣病變,他們都在醫院接受治療。

上述報導發表後,有網友立即意識到,醫生所談到的情況,實際上已經證實了之前外界盛傳有關當局蓄意不給病人做核酸檢測,以便隱瞞真實的感染人數,而這樣做的一個嚴重後果就是讓大批病患因遲遲得不到確診而一直在外流動奔走求醫,導致疫情以更快的速度和廣度擴散。武漢當局的這種做法令外界十分震驚。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