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確診5宗武漢肺炎 舒默呼籲進入緊急狀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8日訊】美國疾病及控制預防中心在週日宣布,美國已有5宗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同時,美國聯邦參議員舒默呼籲,聯邦政府應立即宣布進入「公共健康緊急狀態」,防止疫情擴散。

美國最新的確診個案是在亞利桑那州的馬里科帕縣(Maricopa County),患者是亞利桑那州立大學社區的成員,目前正在被隔離。

此前,美國加州有兩例確診個案;伊利諾伊州和華盛頓州分別各有一例確診個案;而所有病人的共同點是最近都去過中國武漢。

美國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在週日(1月26日)要求聯邦政府立即正式宣布美國進入「公共健康緊急狀態」(Official Public Health Emergency),讓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獲取8,500萬美元的緊急撥款,防止來自中國的武漢肺炎在美國擴大。

紐約州主計長 Thomas P. DiNapoli:「紐約州長已經指令衛生廳來處理這個議題,確保病毒在紐約州不會散播。」

目前,紐約州有9起感染武漢肺炎的疑似個案,其中4人排除懷疑,其餘5人仍在等待檢驗結果,並已進行隔離。

紐約市議會議長 Corey Johnson:「我們要確保各級政府官員協調一致 ,並且不要製造恐慌,但是民眾有知情權,並需要知道自己該怎麼做。」

在紐約法拉盛街頭,大部分的民眾都戴上了口罩,其中有民眾戴兩層口罩。

紐約民眾 林先生:「因為有傳現在比較嚴重了,所以出來都要戴口罩了。」

紐約民眾 王女士:「因為(中國)國內(疫情)已經很嚴重了,大家都注意點兒,不就是對別人也有好處嘛。」

記者:「您相信中國政府給出來的數字嗎?」

紐約民眾 趙先生:「呃,這個很難講。對美國是肯定有信心,美國肯定行,從科技、從藥物、從監管各個方面,都真的做得非常好。」

紐約民眾 袁先生:「這裡不管怎麼樣,空氣好一點嘛。天氣冷嘛,細菌比較少一點。」

紐約州衛生廳已經在紐新港務局的四個國際機場,以多語言發布關於病毒的提醒,同時在地鐵和巴士上都有放置相關信息。

「武漢肺炎」是一種新型的冠狀病毒(2019-nCoV),症狀包括:發燒、呼吸困難、咳嗽等類似流感症狀,也有人感染後並無症狀,可人傳人、可致命,目前沒有治療方法。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aqt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正在研製相關疫苗。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