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劾指控根基不穩 紐時報導再助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8日訊】週一下午,川普(特朗普)辯護團隊,在美國參議院展開第二天的彈劾辯論。「紐約時報」趕在當天發出報導,引發又一輪輿論喧囂。

川普辯護團隊在1月25日、27日和28日,3天裡總計有24小時,可以在參院為川普作辯護陳述,反駁民主黨人的指控。

而在27日參院彈劾案開審前,《紐約時報》爆料稱,前白宮安全顧問博爾頓即將發售的新書中揭示,川普曾告訴博爾頓,除非基輔調查其政治對手、民主黨前副總統拜登及其兒子在該國涉嫌的腐敗案件,否則就凍結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並取消兩位總統的會面。

這正是民主黨人對川普的核心彈劾指控內容——濫用總統權力。

眾院彈劾經理希夫隨即表示,博爾頓與川普有直接對話,這對彈劾案非常關鍵,應該被傳喚到參院作證。

聯邦參議員John Barrasso:「今天《紐約時報》有一篇所謂的重量級報導。對我來說,案件的事實是一樣的。眾院彈劾經理們所說的話並沒有什麼新意。」

在彈劾案中,聯邦眾院擔任檢察官的角色,負責收集證據並提出指控;聯邦參院則負責審判。然而,當控制眾院的民主黨人向參院提交彈劾指控後,卻要求參院審判時再次傳喚證人。

參院多數黨領袖、共和黨人麥康奈爾曾表示,眾院的要求是把自己未完成的作業推給參院做;如果證據不足,就不應該提出指控。

針對是否傳召證人,參議員投票決定,在雙方各自完成開案陳述後,再做決定。

而就在川普團隊完成陳述的前1天,紐約時報發佈了該報導,被認爲是配合民主黨人意圖左右參院審判走向。

川普辯護律師團的觀點認為,民主黨人的彈劾指控是出於政治動機,意欲顛覆民選總統。

白宮法律顧問西波隆(Pat Cipollone)(2020.1.25):「他們不僅要求推翻上次選舉的結果,而且要將川普總統從9個月後進行的大選選票中刪除。他們要你們撕毀所有選票,將決定權從美國人手中奪走。」

西波隆指出,彈劾經理人在參院呈現的指控證據進行了針對性挑選,並故意忽略關鍵證據,主要包括6項:

1、川普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的通話紀錄中,沒有推遲軍事援助與要求烏克蘭調查拜登的任何關聯;
2、眾院傳喚的證人中,沒有人拿出民主黨人的指控的實質證據;
3、包括總統在內的多名烏克蘭政府官員表示,沒有受到美國政府的壓力。
4、烏克蘭在7月25日二人通話一個月後,才知道美國推遲了軍援計劃。
5、最終美國還是提供給烏克蘭援助;川普與澤連斯基進行了會晤。
6、川普比此前任何政府都更支持烏克蘭的復興。

川普一直表示彈劾案是政治迫害,呼籲大眾自己去看通話紀錄。針對紐時的報導,川普週一回應:沒有那回事。

美國總統川普:「那是錯誤的。」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