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口普查 華府市長籲華人積極參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8日訊】全美2020人口普查工作1月中已經啟動。美國華府市長鮑瑟(Muriel Bowser)特別呼籲,包括華裔在內的社區民眾﹐積極參與普查。

大年初二﹐美國首都華府中國城﹐很多東西方民眾參與了黃曆新年大遊行及慶祝活動。市長鮑瑟在活動中﹐特別呼籲社區民眾﹐積極參與2020人口普查

美國首都華盛頓市長Muriel Bowser﹕「2020年在很多方面都很重要﹐原因之一就是2020人口普查。在3月份﹐無論你身在何處﹐填好調查表﹐加入人口統計。」

10年一次的全美人口普查1月中已正式宣布啟動。這次普查結果將直接影響未來美國各州在國會的眾議員人數﹑選區重劃﹐以及聯邦政府對各州6750億美元的年度撥款﹐因而受到高度重視。

美國首都華盛頓市長Muriel Bowser﹕「我們希望社區民眾都知道﹐人口普查對他們是安全的﹐他們會在家裡收到普查信息。他們需要回覆﹐回答所有問題﹐這樣他們能被統計上﹐華府才會得到相關撥款。所以填好人口普查表。」

美國維州衛生局顧問 趙惠普﹕「其實你發現﹐你踏出到主流裡面﹐有很多資源﹐他們要給不知道找誰去給。所以希望大家借這個2020年人口普查的時候﹐就把你的資料很詳儘地填出來﹐不要怕麻煩。」

4月1日是全美正式人口普查日。目前﹐聯邦﹑各州及地方政府已開始積極行動﹐宣傳人口普查。民眾也將陸續收到詳細通知﹐要求通過網絡﹑電話或書面進行回覆。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