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患者描述:醫院太多屍體沒人管 像恐怖電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8日訊】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封城之後的武漢,各大小醫院嚴重飽和,醫院外面排成長隊,前線醫生壓力到了極限,幾近崩潰。有患者告訴法新社,死人太多了,有的一整天都沒人管,像恐怖電影。

26日,有市民在一家社區醫院拍下視頻,醫院裡擠滿了就診者,門外的就診者排成長龍,由於病人太多,等候時間太長,大部分人自帶板凳坐着排隊。

拍攝者表示,至少要等待10個小時。視頻中不時可聽到咳嗽的聲音。

25日,在武漢紅十字醫院,許多病患向《法新社》記者傾訴他們的絕望和無奈,他們都願意作證,但不敢暴露姓名,擔心被警察抓捕。

正在醫院排隊的一名30來歲的發熱男子說,我已經兩天沒睡覺了,我跑了幾個醫院。現在排隊,明天早晨能看上病就不錯。

報導說,在這家醫院入口處,病人排着長隊,耐心等待着。有人配備了塑料板凳,還有人搬來長椅。

在肺炎疫情爆發的武漢,大量病人選擇看急診,希望先弄清自己是否染上了新冠病毒性肺炎。可是醫院人手顯然不足。

一名60歲的女病人說,護士們都很勇敢,可是管理真的混亂。她表示,自己等了5小時能看到醫生算是很幸運了。

幾分鐘後,一位老年男子怒罵起來,他說,花了一整天白等了,醫院沒有空病床,要他回家。

中共衛建委也承認武漢的醫院都已飽和。而且人群聚集更容易傳染病毒。

武漢已經開始建造一個有1000個病床的臨時醫院,預計2月3日收治病人。

1月26日,中共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王江平向中共官媒介紹,湖北日需10萬防護服,凸顯湖北省疫情的嚴重程度。

湖北省副省長楊雲彥27日公開表示,要為應對疫情準備10萬張床位,疑似泄露真實數據。

一位30來歲的病患說,現在各醫院的病床全滿,醫務人員忙不過來,有些藥品缺乏,病人自己湊合。他拿出手機讓大家看一張照片,照片上是一名病人躺在醫院走廊地上,鼻子插着呼吸設備。

多名武漢居民表示,武漢真實的情況要比官方宣布的嚴重,因為很多病人沒有車,無法去醫院。一名證人向法新社說,很多人都死了,死的太多了,有些屍體一整天沒人管,好像恐怖電影一樣。

大年三十當天(24日),也有武漢市民拍下醫院視頻。患者擠滿了醫院走廊,地上躺着三具屍體蓋着被子,從凌晨一直放置在那裡,半天無人處理。

拍攝者表示,找不到領導,醫生護士就在這種條件下工作,沒有人管。

當天還有視頻描述武漢一家定點醫院的最新情況。

醫院內有等候的病人失控。醫院床位飽和、人滿為患,病人擠滿通道上,上述女病人形容,有的病人在走廊去世了幾個小時,仍沒有人來處理。找醫院負責人也沒用,醫生、護士都忙得透不過氣來。

雖然視頻很快被刪除,但一些視頻仍被網友搶先下載在網絡傳播。

另一段視頻中,一名疑似武漢前線醫生崩潰大吼,隔離病房爆滿、1天排4班,都說武漢挺住……但是武漢確實挺不住了。

旁邊一名身穿防護衣的女子試圖安慰該醫師,但他仍情緒激動不斷大吼,你們把那一個個都搞走!躺在地上那個病人拉走!

24日當天,武漢當地多位醫生通過網絡透露內部消息指,粗略估算武漢至少已有10萬人感染。網上疫情失控、患者大量死亡的消息頻傳。

1月23日,英國4名密切追蹤武漢疫情的傳染病生物學家發表報告指,預計未來兩週僅武漢一地染疫人數將超過25萬。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