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人流落街頭 悲憤吶喊:別把我們妖魔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8日訊】「武漢疫情不是武漢人的錯!」在外地流落街頭的武漢人悲憤地吶喊:「別把我們妖魔化!」由於中共當局隱瞞疫情,導致武漢肺炎疫情大爆發,被倉促封城。但逃離武漢的,或有武漢背景的人卻在全國範圍內被圍追堵截,武漢人無法住宿、無法給車加油、甚至無法返回武漢。

23日深夜武漢突然宣布封城,猝不及防的武漢人連夜展開一場大逃亡。然而逃離武漢,跑到外邊臨時避難的人和在外面工作的武漢人,卻遭遇了另一場人道危機。

有網友發推文稱:本以為逃出武漢或離開武漢,就是勝利大逃亡,誰曾想,是比在武漢城裡更慘烈的全國抓捕。毫無人權和人道主義,看不到一點點關愛。

「武漢是武漢肺炎的病源,沒錯,但武漢人不是中國人嗎?武漢人不是人嗎?請不要妖魔化我們!」流落在外的武漢人遭到國人歧視,悲憤之餘大聲吶喊,「武漢疫情不是武漢人的錯,要將心比心,換位思考」。

武漢肺炎疫情自去年12月初已出現苗頭,然而直到今年1月20日,中共政府才有限度地向民眾公布疫情爆發。在此之前,當局一直管控輿論,打壓抓捕爆光疫情真相的民眾。

1月27日,武漢市長周先旺在武漢接受央視直播採訪,他承認武漢披露疫情「不及時」,並表示武漢地方政府要披露信息必須先得到中央「授權」。直到1月20日,國務院會議「要求屬地負責」,武漢當局才開始主動防治疫情。

周先旺上述講話無疑是中共政府對民眾隱瞞肺炎疫情真相的鐵證。然而,無數武漢民眾乃至全國民眾卻為此付出生命的代價。因為中共的拖延隱瞞,早已錯過防控疫情的黃金期。

香港專家預計,此次武漢肺炎疫情會大爆發,嚴重程度是SARS的十倍起跳。然而,中共政府仍在忽悠老百姓「聽黨指揮」,並煽動民眾把矛頭對準同樣是受害者的武漢民眾。官方下令在全國範圍內嚴查武漢人的蹤跡,如此一來在民間引發一股排「武漢潮」。

網路上傳出的不少視頻顯示,武漢人被酒店拒絕入住,武漢的車被禁止加油。有網友嘲諷,中共官媒在喊「武漢加油」,實際情形是武漢的車開出去要加油並不容易。

網路上流傳的一個照片顯示,湖北石油赤壁市南港加油站24日發布告示:「緊急通知,根據市政府通知,各加油站務必落實如下防控措施,第一條:「武漢牌照一律不許加油」」,這還是屬於一個省的。

另一個視頻顯示,一家湖北籍到了陝西眉縣鼎盛大酒店,住不了酒店,旅客質問櫃台,我們沒有回過湖北,憑什麼不給我們住酒店,你們收到了誰的通知,不給我們湖北人開房間,我們願意接受檢查,但不能排斥我們湖北人。

武漢網友「赫赫有銘」訴苦說:她孩子的同學一家回河南老家過年,「全村人不分男女老少輪流來他們家門口,喊著讓他們滾回武漢。孩子才8歲,不理解這些人要幹什麼這是他家鄉的親人啊,怎麼突然之間一個個變得凶神惡煞,惡語相加……」

網上還有視頻顯示,有被查出身份的武漢人被警察掐住脖子強行押上警車;有人被手持警棍的警車喝令雙手抱頭蹲在地上,如同對待刑事罪犯;有人被趕出旅館;有人在親友家中被上門的警察強行帶走。

在一個微信朋友圈,有人問:「湖北不讓回,全國不給留,在路上的武漢人怎麼辦?」

另一位呼籲:「不要再對武漢窮追不舍,求生的慾望人人都有,拿出一點塵封的人性,拿出一點久違的善良,拿出一點對生命的尊重」。

有位網友憤怒地評論:感覺對武漢人很像1939年的猶太人,到處被盤問,查戶口。人性在災難面前暴露無遺,不苛求出現多少英雄,至少多保留點人性。

零零發寫到:不是每一個到過湖北的人都是病毒,更不是每一個「湖北人」都是病毒……任何時候,都不應該以人種或者籍貫或者戶口之類的東西,對一類人進行驅趕或者禁入。

北京學者榮劍評論:「說實話,改造這個黨我有信心,用不了十年,它不轉型就自己完蛋,大概率和蘇共一樣的命運。但改造國民性我沒有信心,被毒化得太久了,至少需要進化五十年,更有可能是一百年,網上有人說,中國人不愛國,就是不愛中國人,看看目前各省對武漢人所採取的封堵措施,真正是以鄰為壑,哪有什麼同胞之心!」

法學教授張雪忠評論:「今天我們野蠻對待武漢人,湖北人,明天就會輪到我們被野蠻對待,這個國家也很難進入文明狀態。」

武漢被封城後,各種醫療物資匱乏,政府任由民眾自生自滅。醫院紛紛向民間求援,武漢市民也開始進行自救。但有武漢網友披露,政府不僅不給醫院提供充足的醫療用品,反而搶奪民間愛心人士捐贈的醫療物資。中共官員也在搶奪一線醫護人員的口罩等,引起民憤。

有評論說,中共打壓民間愛心人士以及民間自救行為,顯示官方正在試圖壓制公民自治的苗頭,害怕失去其執政的必要性、合法性。

目前,被困在武漢市內的一些民眾已逐漸看清中共的虛偽,開始覺醒。一名勇敢的武漢青年在網路上發布視頻,向外界披露武漢被封城後的真實情況,並請求國際社會關注武漢,幫幫武漢人。

另一位武漢醫護人員的對話音頻作網路熱傳,她奉勸親友,「千萬不要相信政府,都得靠自己。」

還有一位武漢大姐怒罵中共:你們到底在做什麼?你們是人還是魔鬼?我們不需要這種腐敗的政府,犧牲的都是我們老百姓。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鏈接:武漢紅會攔截捐贈物資 官員搶口罩
相關鏈接:不相信政府 武漢人開展各種自救行動
相關鏈接:武漢女怒罵中共:你們是人還是魔鬼?
相關鏈接:武漢人禍不單行 逃出城遭全國追捕
相關鏈接:【持續更新】武漢市長甩鍋 各國撤僑一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