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數據 官方為何造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8日訊】武漢肺炎疫情失控。各國則紛紛撤僑。習近平任命李克強擔任疫情防疫小組組長前往武漢視察,凸顯疫情之嚴重,而中共官方公布的確診及死亡數據被指嚴重造假,真實的數據可能更恐怖。

武漢肺炎疫情短短半個月內幾乎擴散全球。然而截至1月28日,中共官方公布的確診病例僅數千例。一些分析人士認為,肺炎確診人數脫離現實,其原因在於官方掌控,真實的數據可能更恐怖。

中央社引述獨立財經評論人士網名「財經冷眼」25日的分析說,中共官方公布的確診及死亡人數與1100萬人口的武漢為此封城不成比例。

評論引述公開實名揭露感染人數的湖北航天醫院醫師胡電波的話說,匯總後統計發燒人群為10萬人,這一數字呼應協和醫院一名醫生與海外學者的評估。

匿名專家分析,武漢肺炎採取三階段確診,首先需要當地醫院測試為陽性,其次需要有專家組臨床診斷的結論,最後還得送樣本到北京的中央疾控中心,經第二次檢測為陽性,才算確診,這個過程在最理想的情況下需要3至5天。

評論分析,以上規定看起來很嚴謹,「目的其實是要把確診診斷權收歸北京」,這意味着,確診人數完全由國家疾控中心判定,地方上說了不算。

據指,經中共國家疾控中心認可,患者才會被列入確診名單,接受隔離和免費治療。如果疾控中心不認可,病患可能到死亡都只是疑似患者,一切醫療費用都自行負擔。

評論說,其結果就是疫情數據的低估,造成大量疑似患者,得不到及時隔離和治療,每天在各個醫院奔波,成為一個一個移動的傳染源,疑似病人越多,確診的過程就拉得越長。

哈佛大學流行病學家披露,武漢肺炎疫情是熱核武級別的瘟疫,是史上最毒的病毒疫情。( 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共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主任馬曉偉26日承認,病毒傳播力似乎有所增強,疫情已進入「較嚴峻」時期,坦言疫情快速傳播,為當局控制疫情的工作帶來挑戰與壓力。

一些英美專家預計,肺炎病毒感染人數,在2月4日之前,僅在武漢一地,將超過25萬,而且病毒將在北上廣等超大型城市出現爆發。

而世界衛生組織專家顧問、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專家費格丁說,這一病毒疫情爆發的嚴重程度是「熱核級別的瘟疫」,我們正面對着史上最毒的病毒疫情。

他在推特強調,「在我的職業生涯中,從未實際見過那麼猛的係數。我並不是在誇大……」。

他說:「我們預測,疫情將於2月4日再次擴大,屆時會有19萬1529人感染,而在中國其它城市也會爆發,對其它國家的傳入也會更加頻繁。

新西蘭媒體Newshub也引述科學家預料,2月4日之前,會有13萬2千——27萬3千個感染病例。

多個武漢醫護人員24日錄製視頻告訴家人:醫生估計大概有9萬、10萬已經感染,而且病毒已發生變異,傳染概率呈爆發性。

香港及中國研究人員24日在醫學期刊《刺胳針》(Lancet)分別刊出2019新型冠狀病毒性肺炎的最新研究稱,該疫情罹患率高達83%、潛伏期3至6日,致死率15%。預計中國一週內將爆發大批個案。

美國媒體Business Insider則披露,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健康安全中心的科學家埃里克·托納(Eric Toner)設計的虛擬冠狀病毒,比2003年的SARS更致命,該病毒將能夠在18個月的時間內導致全球6500萬人死亡。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