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起境內傳染 司機兩度載過武漢團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8日訊】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證實新增2起確診病例,其中一人未曾前往中國,是境內首宗傳染病例。目前日本確診的病例已達6個。

28日新增病例之一是未去過武漢的巴士司機,本月兩度載過武漢團客。14日,這名60多歲司機出現畏寒、咳嗽等症狀,25日到奈良縣內的醫療院所就醫後住院,今天確定他感染武漢肺炎。

26日,厚生勞動省指出,日本境內出現第4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加上今天兩名患者,目前已有6宗確診病例。

日本24日確認出現第2例武漢肺炎病例後,政府即舉行跨部會會議,首相安倍晉三當時除了指示徹底做好邊境防疫外,亦曾呼籲民眾不必過度擔心。

據中國國家醫療專家組成員李興旺28日表示,部分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患者雖然沒有症狀,仍具有一定傳播力。

李興旺表示,目前觀察到一些沒有症狀、但核酸檢測為陽性的感染者,還有一些病人發燒不明顯,偶爾乾咳或無力;從傳染病規律來說,這些病人也具有一定的傳播力,因此對防控工作帶來一定的困難和複雜性。

對於武漢肺炎的傳染,李興旺說,疾病的症狀更多是咳嗽,呼吸道傳染疾病主要是透過「近距離」飛沫傳染,可能在1.2公尺或1.5公尺的近距離傳播。

另外,疾病可能透過接觸傳染,若手部沾染病毒後揉眼睛,可能造成感染。因此呼籲要帶口罩、勤洗手,減少傳播和個人感染的風險。

武漢肺炎起源於中國湖北省武漢市被命名為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可引發類似肺炎的急性呼吸道感染,中共官方公開通報的數據遭質疑,有官員公開稱湖北日需10萬防護服。而疫情在數週內已有十多個國家陸續出現確診病例。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