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用品不足 武漢醫護人員風險加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8日訊】被封城後的武漢感染者和死亡人數急增,各大醫院飽和,醫療資源供應嚴重不足。有醫生發視頻揭露,官方派發他們劣質產品,防護服一穿就破。還有醫生說,他們被要求佩戴不合格口罩或穿上尿布,以免頻繁更換防護服。

武漢及周邊地區的醫院醫療資源供應嚴重不足。1月28號,美國之音引述武漢普仁醫院一名姓肖的醫護人員說,因為防護服供應不足,一天要輪流幾個醫生一起穿,有的醫生就用成人尿布,因為不怕頻繁更換,到時防護服沒有補上來。

她說,現在醫療資源缺口非常大。醫院急需5000副護目鏡、2萬個N95口罩,以及儘可能多的防護服。

23號,湖北對包括武漢的15個城市下了封城令。24號,湖北已有30多個醫療機構發公告說,急需口罩、護目鏡、防護面罩、手術衣、醫用帽、防護服等醫療防護物資。

武漢協和醫院急診科的醫護人員說,不少醫護人員因染病在家裡隔離了,他們醫院也急需醫療防護物資。

武漢協和醫院急診科的醫護人員:「我們一線比較缺的是口罩、隔離衣、防護服比較缺。它隔幾天會換一批,在不夠用的情況下,我們這班穿完會給下一個班穿,按要求這樣是不行的。根本沒有隔離效果。」

自由亞洲26號發布的一段視頻說,武漢各大醫院物資告急之下,市政府提供了一批防護用品,但醫護人員發現全是劣質產品,連口罩都是假的,防護服一穿就破。

武漢市民楊先生說,武漢的醫生和護士都冒著生命危險救助患者。

武漢市民楊先生:「應該把他們政府人員派下去,他們在前面抬死人什麼的。」

武漢當地多位醫生24號通過網路透露內部消息稱,武漢至少已有10萬人感染。

湖北省副省長楊雲彥27號公開表示,要為應對疫情準備10萬張床位,疑似泄露真實數據。

由於患者急劇暴增,多個省市徵召醫護人員前往武漢支援。一段現場視頻顯示,親友送醫護人員去武漢支援都哭斷腸,如同生死離別。

有網友留言質問,政府造的孽,讓普通老百姓當墊背,天理何在!

新唐人記者陳漢、李韻、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