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場拿百分的籃球巨人——體壇難忘瞬間(四)

作者:鮑天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31日訊】

時間:1962年3月2日

地點:美國 賓夕法尼亞州 赫爾希體育館

在如今的NBA賽場,如果能夠場均拿到20分,那已經是隊內翹楚,而上了30分,則必然是巨星級人物,多半都拿著聯盟頂薪。

比如目前火箭的哈登,勇士的庫裡,都拿過賽季得分王的稱號,不過30分多個零頭,2006年的科比的35.4分已經是讓許多高手也望塵莫及,而喬丹的最佳賽季則是驚人的37.1分。

然而在NBA歷史上,只有一個人,曾經拿到過場均50分,他就是鼎鼎大名的張伯倫,這個身高2.16米,卻有著極高的靈活性,以及在60年代具有統治性的力量,事實上由於他過於強大的內線實力,使得NBA針對他而修改過許多次規則,包括擴大三秒區範圍、籃下干擾規則以及罰球規則等等。

1970年的威爾特.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資料照(WEN ROBERTS/AFP via Getty Images)

但聯盟的小伎倆,依然不能奈何張伯倫,至今仍是NBA許多數據的保持者,除了場均超過50分外,單賽季總得分、單場籃板、單賽季總籃板、單賽季平均籃板等大大小小28個第一記錄,至今無人能望其項背,而其中最被後人津津樂道的無疑是單場100分的數據。

那個時代,張伯倫在籃下的統治力無人能及

那場比賽費城勇士以169:147擊敗尼克斯,張伯倫此役63次投籃,命中率高達57%,而罰球32投28中,剛好拿下100分,此外還有驚人的25個籃板。

雖然但看數據,會認為張伯倫簡直是個怪物般的存在,要知道最接近這一數據的也只是科比的81分,但事實上那場比賽,在賽後經過多方透露,多少有一點作秀的成分。

首先對手尼克斯在那個時代是標準的魚腩隊伍,而主力中鋒又因病確診,使得張伯倫在內線沒有任何壓力,而當他得分已經半百時,場上的球迷和隊友,都希望他能夠創造百分記錄,因此所有人都不斷餵球給他。

最終就創下了這樣一個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記錄,而這也有賴於那個時代的防守實力並不是很強烈,要知道在現今的NBA,場均總得分也不過100齣頭,即便時最強調進攻的球隊也不到120分,而要想再創下單人100分的記錄,可謂十分渺茫。

已經去世的張伯倫,所創下的單場半分記錄,或成絕響。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