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啟動戰時機制 北京首報武漢肺炎死亡病例被疑造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8日訊】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擴散形勢嚴峻。天津市衛生健康委日前宣布,該市將啟動戰時機制,成立疫情醫療救治總醫院。此前一天,北京市官方宣布出現首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者死亡案例,但這個說法遭到外界質疑。

據天津黨媒28日報導,天津市衛生健康委已宣布,該市將啟動戰時機製成立疫情醫療救治總醫院。

據稱,新組建的疫情醫療救治總醫院將由天津市衛生健康委主要負責人任院長,47家發熱門診定點及相關機構負責人任分院院長,實行「軍事化管理」,還制定了所謂「四個統一」原則,即統一數據口徑、統一調度管理、統一人員調配、統一物資分派。

此前一天(1月27日)的晚間,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剛剛發布消息,確認北京市一名50歲的男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者當天死亡。這是北京市在疫情大規模擴散後首次對外報告死亡病例。

不過,外界普遍質疑官方隱瞞疫情。早在數日之前,北京網友就已傳出身邊出現多起染疫死亡案例,但政府一直掩蓋不報。

眾所周知,天津市歷來被視為北京市的「門戶」。因此輿論認為,在北京市承認出現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者死亡病例後,天津市立即宣布啟動「戰時機制」,凸顯出當前中國大陸疫情擴散到嚴重性已到了刻不容緩的地步。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