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救武漢患病母親 兒子多倫多求助大紀元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9日訊】王先生的母親在武漢感染武漢肺炎,但卻得不到醫治,只能在家中隔離。眼見母親生病垂危,且家中已經到了斷糧的地步。王先生感覺已經走投無路。

王先生與妻子一年前從武漢抵達多倫多,以陪伴正在大多倫多地區留學的孩子。為了營救母親,王先生(Jason Wang)找到《大紀元》,希望能夠將自己的遭遇曝光。

 72歲母親病危

據45歲的王先生介紹,住在武漢市的王母於1月15日出現發燒症狀。高燒40度一直不退,於是她在19日到武漢市第四醫院急診內科門診做CT檢查。

武漢市第四醫院的診斷報告單顯示,72歲的王母的症狀是「雙肺感染性病變,建議治療後複查;所及肝內多發小囊性病變」。

王母取了3天的藥、打了3次針後,渾身依然感到虛弱。截至1月27日,王母已高燒12天,一直無法進食,連日來臥床不起。

武漢市第四醫院的診斷報告單顯示,72歲王母的症狀是「雙肺感染性病變,建議治療後複查;所及肝內多發小囊性病變」。(王先生提供)
武漢醫療部門的一名工作人員告訴王先生,「雙肺感染性病變」實際上就是新型冠狀病毒感染。「雙肺感染性病變」是行業內部術語,醫護人員不想讓家屬感到驚慌,所以在診斷報告單上寫得很隱晦。

作為獨生子女,王先生明白他有義務照顧母親,尤其是在母親病危的時候,他更需要照顧母親,以報答母親的養育之恩。

「我要救我媽的命,現在最重要的就是救我媽的命。」王先生說:「我們走投無路了。」

 已經走投無路

在過去10多天裡,王先生使出渾身解數營救母親,但困難重重。

第一,母親無法接受醫院治療。王先生說:「要想進武漢的醫院,必須先在社區中心主任那裡登記,他(她)把此事報告上級後,患者才能進入排隊程序。我們不知道要排到什麼時候,也不知道自己排第幾位,更不知道多少人在排隊。只能等主任的上級做決定,他(她)不告訴我們上級是誰。」

第二,當地政府解決不了問題。按照政府的規定,肺炎患者應向社區中心主任求救,政府網站上公布了主任的電話號碼。

王先生在週日(26日)致電社區中心主任。對方的答覆是:「已經向他(她)的上級報告這件事,現在沒有解決問題的辦法,只能等著。」

第三,老百姓無法開車。王先生通過電話聯繫了10多名住在武漢的親人,包括岳父、岳母、堂哥、堂姐、叔叔等,但他們也愛莫能助。

王先生說:「中共下令禁止一切私家車在馬路上行駛,老百姓有車也沒用,每個人只能步行。住在40多公里外的親人無法來看望我母親。」

第四,王母家裡即將斷糧。過年前夕,家裡準備了一些年貨。當地超市裡的食物已被搶空,即便有一點蔬菜和糧食,也價格不菲。王母病倒後,王父外出買菜很不方便。兩個古稀老人住在7層樓,而居民樓沒有電梯。

王先生說:「我現在想回武漢看望母親,也回不去。武漢已經被封城。」

第五,武漢市的醫療物資極其匱乏。當地藥店每天只開門半小時,開門後藥物很快被一搶而空,老百姓連消毒用的酒精都買不到。

王先生說:「醫院裡沒有病床。無數人在醫院排隊,有些人只能躺在醫院門口或門診部。」

第六,拉關係也無濟於事。王先生說:「我找到一個在武漢當局長的朋友,請他幫忙。沒想到那個局長也只能呆在家裡,在病毒面前有權力也沒有。」

第七,送紅包也沒用。王先生說:「我花兩萬塊錢給醫生送紅包也沒用。普通百姓根本見不到醫生,而且一些醫生已經被感染病毒。」

「中共應為此負責」

王先生認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關鍵問題在於中共。

他說:「現在病毒已被蔓延到多個國家,中共應該對病毒的蔓延負責。中共在不向老百姓提供食物與藥物的情況下封城,真是草菅人命。」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