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大報刊漫畫惡搞五星旗 暗喻中共如武漢病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9日訊】中共駐丹麥大使館日前在其官網上發布一則聲明,針對丹麥一家媒體刊發的一張漫畫圖片發了飆,要求該媒體和漫畫作者「深刻反省」並公開道歉。不過,眾多中國網友們對中共大使館的這番說辭卻不買帳,紛紛留言為這幅漫畫點贊,認為該畫作真實反映了中共如病毒般禍害中國人民的現實。

中共駐丹麥使館1月27日在其官方網站上發布了一則聲明,對丹麥媒體《日德蘭郵報》日前刊登的一幅五星旗漫畫表示「強烈憤慨」,指責該漫畫「借疫情侮辱中國和中國人民」「嚴重傷害了中國人民的感情」,要求《日德蘭郵報》和漫畫作者「深刻反省」並公開道歉。

據了解,《日德蘭郵報》是丹麥主要報紙,也是銷量最高的報紙之一。該媒體的官方網站上日前發布了丹麥漫畫家博延森(Niels Bo Bojesen)繪製的一副漫畫,將中共血旗上的五顆星替換為了冠狀病毒,還配了幾個字,指稱中共比冠狀病毒還危險,因此激怒了中共外交部。

丹麥漫畫家博延森(Niels Bo Bojesen)繪製的漫畫將中共血旗上的五星替換成冠狀病毒,以此暗喻中共如病毒般危險。(網絡圖片)

不過,中國的網民們對中共官方的上述聲明顯然並不買帳,大批中國網友在海外相關報導下留言,批評中共從其建立政權以來一直毒害中國老百姓,的確堪比冠狀病毒,因此對博延森的這幅漫畫大為點贊,並對中共官方機構動輒「代表中國人民」的做法提出抗議。

有網友留言稱,「談不上是侮辱,更談不上是侮辱中國人民。真要說侮辱,頂多是侮辱了中共。X,侮辱的好啊。XX的中共,五毒俱全,裹挾全體中國人當擋箭牌。中國人就是他們的人質。」

有網友發帖歡呼,「創意太好了!真是藝術佳作!中共最近幾年不就是像病毒一樣輸出腐敗侵蝕普世價值么?!自從建政以來,中共不正如病毒一樣挾持中國大陸么?!」

「動輒『嚴重傷害了中國人民的感情』,可盡人皆知的是對中國人民感情傷害最嚴重的是中共及其歷屆領導人!」 ;「中國人民都覺得沒問題,外交部你就不要自作多情了!」

還有網友指出,「黨中央早就喪失民心,現在緊密團結在黨中央周圍的是為了五毛錢出賣良知和靈魂的五毛。五毛和其主子是中國最高危病毒,到處散播,無形中殺人。所以這漫畫絕對真實。」

有網友不滿中共隱瞞疫情,草菅人命,因而留言諷刺道,「對這個(漫畫),(中共)政府反應好快呀,立即發飆!但是病毒卻等了三個星期,爆發以後才對人民吞吞吐吐、遮遮掩掩的報告。」

還有中國網友乘機反諷中共官媒吹捧的「戰狼」式做派,帖文稱「戰狼都抓武漢人去了……國外反動勢力乘虛而入。」 另一名網友則跟貼道,「戰狼都病倒了,呵呵!」

當今許多中國民眾已經明確意識到中共並不能代表中國。稍早前,香港民眾爆發反送中運動時,也曾經把中共血旗改造成「赤納粹」的旗幟予以諷刺。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