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或靠水霧傳播 加國:實時監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9日訊】隨著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向海外輸出,加拿大衛生工作者正在實時研究這種病毒。加拿大衛生部長凱杜(Patty Hajdu)表示,加拿大人感染病毒的機率仍然很低。

英屬哥倫比亞大學 急診臨床副教授 Michael Curry:「目前看來,中國湖北的新型冠狀病毒比其他類型的呼吸道病毒或許更嚴重,更致命。」

英屬哥倫比亞大學急診醫療專業副教授庫里(Michael Curry)表示,就目前初步獲得的數據來看,病毒附著在極小的水霧顆粒上後,就具備很強的傳染力。

英屬哥倫比亞大學 急診臨床副教授 Michael Curry:「我們發現,新型冠狀病毒是依靠水霧傳染。除非有人直接接近你臉部咳嗽和打噴嚏。通過呼吸,也許你不會被傳染。當然,普通手術口罩也許有幫助,避免碰觸臉部,勤洗手,也許是最好的防護。」

他推測,新型冠狀病毒的潛伏期大約十四天,因此呼籲曾到訪武漢的遊客先進行自我隔離。

英屬哥倫比亞大學 急診臨床副教授 Michael Curry:「海關的篩檢的確能幫助鑑別患者,不過沒有病徵的人依舊可以順利通關,但是這卻不能代表他們不是病毒攜帶者。因此最好的辦法,是先度過十至十四天的潛伏期。」

星期一,在加拿大確診第二例疑似病患的當天,聯邦各部門表示,必要時會轉換策略,增加應對疫情的措施。

聯邦交通運輸部長 Marc Garneau:「目前我們對抗疫情的水平遠遠超過十七年前的薩斯疫情。如果我們需要在抗疫過程中轉換策略,我們會進行及時更改。」

聯邦衛生部長 Patty Hajdu:「我想最主要的信息我想告訴加拿大人的是,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機率很低。」

新唐人記者豐雪 周荔敏 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