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8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哈佛大學化學系主任查爾斯·利伯(Charles Lieber),週二(1月28日)被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逮捕,美國司法部指控他涉嫌對國防部和國立衛生研究院撒謊,他參與了中共的「千人計劃」,但沒有向美國當局透露他獲得中共政府資助。週二同時被起訴的另兩名科學家是華人。一位是哈佛大學附屬研究機構的癌症研究人員鄭早松(Zaosong Zheng,音譯),他涉嫌從實驗室竊取21瓶癌細胞樣本、在美國機場被捕。另一位是在波士頓大學就讀的葉燕青(Yanqing Ye,音譯),她被指控向當局撒謊她的中共軍方中尉身份。

英國週二(1月28日)宣布,華為將可以參與英國5G網絡的「非核心」部分,但被禁止進入「敏感位置」,並限定華為在英國5G市場的整體份額在35%以內。美國政府對此表示失望,指允許不信任的供應商控制5G網絡、哪怕只是其中任何一部分都不是安全選項。

當地時間週二下午3點10分,在古巴和牙買加之間的海域發生7.7級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距震中440英里的美國邁阿密都能感到震動。美國國家氣象局的太平洋海嘯預警中心發布了海嘯威脅警報:在牙買加,伯利茲,古巴,洪都拉斯,墨西哥和開曼群島的沿海地區,海嘯有可能會比潮汐高出0.3至1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