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疑似武漢肺炎10例 市衛生局:遲早出現確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9日訊】週二,紐約州證實,已有10起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的疑似個案,市衛生局在曼哈頓宣布,市府已經準備就緒,應對疫情。

截至1月27日,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宣布,美國有5宗武漢肺炎的確診個案,包括:華盛頓州、伊利諾伊州和亞利桑那州各有1起、加州2起。

紐約市衛生局局長 Oxiris Barbot:「我想要再次強調,我認為只是時間問題,紐約州遲早會發現確診武漢肺炎的個案。」

目前,紐約州共有10起疑似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的個案,而紐約市衛生局局長巴伯特(Oxiris Barbot)表示,此前9起疑似個案的患者都並不是來自紐約市。

紐約市衛生局局長 Oxiris Barbot:「沒有紐約市患者被進行武漢肺炎篩檢,紐約州府報出的9個個案,都不是紐約市居民。」

而紐約州10名疑似個案中,有7人呈陰性反應,3人仍在等待檢驗結果,並被隔離。

此前,在社交媒體上瘋傳,下城醫院有一名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的病患,由王嘉廉社區醫療中心轉介。王嘉廉社區醫療中心對此闢謠。

紐約王嘉廉社區醫療中心副總裁及醫務總監 余永新:「我們這裡沒有看見具備(武漢肺炎)特徵的個案,包括去過武漢,或是感染呼吸道疾病,不需要致電衛生局尋求建議,因為沒有這樣的病患」

美國國務院領事事務局(Travel.State.Gov.)在週四再次上調赴往中國的旅遊警示,為有史以來最高級別。其中,到湖北省的警示為最高級別的第四級「請勿前往,Do Not Travel」。

紐約市衛生局也強調,市府將維持高警覺性,應對疫情。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韓瑞 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