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中南海擔憂疫情亡黨 密謀重點保住11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9日訊】武漢肺炎疫情失控,感染及死亡案例暴增。28日,有知情人士披露,最近中共政治局召開會議,高層知疫情的嚴重程度或亡黨,因此決定重點保住包括香港等11個城市,未來兩三天疫情最關鍵,呼籲民眾自救。

由於中共隱瞞疫情封鎖消息,導致武漢肺炎疫情失控擴散全球,在中國境內也僅有西藏一省沒發現確診病例。為了遏制疫情持續蔓延,全中國30個省份已經相繼啟動了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應急響應。

目前,湖北幾乎是全省被封城,通往鄰省的道路,要麼被巨石阻隔,要麼被挖斷。河南、湖南也封掉了與湖北交界的公路,陝西、江西也封了湖北出口的路;就連北京、天津也中斷了與外地的交通。

截止27日,包括京津滬等地10個省級行政區及3個地級市,均宣布暫停省際客運。

封城前武漢有4萬染病及潛伏者

1月28日,一直關注疫情的時事評論員蕭若元對《大紀元》透露,根據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的研究報告,估計湖北封城之前,武漢染病者2.5萬多人,加上潛伏者1.5萬人,也就是4萬人左右。

根據病情傳播係數,全世界估計2.5萬至3.8萬之間,以低一些的數目比如2.2萬計算,如果沒有大力的干預,即每6.2天就翻一倍。

由此估計,4月份武漢染病人數將達到巔峰。5月份,重慶、廣州、深圳等地達到巔峰,即每日染病人數會到20萬。

前後各加3個月,每日都有10萬,即全國染病患者約1,800萬,扣除三分之一沒有症狀,去醫院的人大概有1,200萬人,由此估計死亡的人數恐將在100萬到200萬之間。

武漢醫務人員25日運送病人到達武漢市紅十字會醫院。(AFP via Getty Images)

研究:全球將死亡6500萬人

而根據香港和中共的研究人員發表的最新研究報告,武漢肺炎罹患率高達83%、潛伏期3至6日,致死率15%。預計中國1週內將爆發大批個案。

法新社稱,英美學者共同展開的研究顯示,如果現有的防疫措施不變,武漢肺炎將會在全國各城市爆發,全球各地病例亦會上升,2月4日之前,僅武漢一地的感染人數會衝破25萬人。

美國專家模擬推演疫情爆發的情況,結論是18個月之內,全球因染上武漢肺炎疫情而死亡的將高達6500萬人。

中共政治局知疫情或亡黨

蕭若元評論說,本次疫情嚴重程度,堪比史上最大核爆切爾諾貝利事故。他說,自從1918年西班牙流感以後,全世界未曾出現過這麼大型的傳染病,會殺這麼多人的傳染病。

而造成這場人類災難的原因,他認為,「就在於資訊不流通」。

蕭若元稱,他收到的消息是,年初一中共政治局常委開會,中共高層已經覺得疫情是會挑戰到中共執法合法性,即到了亡黨的階段。

最新消息則稱,中共將不惜代價、不惜犧牲其它的城市去保護11大城市,包括西安、烏魯木齊、瀋陽、哈爾濱、北京、天津、上海、杭州、廣州、深圳和香港。

雖然香港政府遲遲不肯宣布封關,他分析,是因為還沒有拿到北京的指示,但預計深圳很快就封關,「因為很多高科技在深圳。」

李克強年初三到武漢考察。(視頻截圖)

武漢市長甩鍋中央

武漢肺炎疫情失控後,民眾紛紛自救,並將憤怒矛頭對準中共武漢政府。

1月27日,中共武漢市長周先旺接受央視採訪時,就把隱瞞疫情的責任「甩鍋」給中央。他透露依據傳染病的防治法,武漢地方政府要披露信息必須先得到「授權」。

蕭若元分析說,相信疫情已通報到習近平這層,可能因為中國過年而把事情耽擱了。

至於習近平為何不做應對疫情領導小組組長,改由中共總理李克強擔任。蕭若元分析說:

其一,是因為疫情要死很多人,習近平不想背黑鍋。

其二,習近平考慮小組組長人選包括李克強和孫春蘭,但孫春蘭擔心鎮不住場面,故改由李克強接任。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之際,李克強27日前往武漢視察。( STR/AFP via Getty Images)

武漢疫情失控的罪魁禍首

1月26日,有推特網友披露,有中共體制內人士驚爆,李克強要求第一時間公開武漢疫情,並提升武漢戒備等級,但是被最高層以破壞新年氣氛為由否決,這直接導致了疫情的大爆發。

在疫情爆發之後,最高層要求李克強去武漢疫區,李拒絕背鍋,於是去了青海。這就是為什麼武漢疫情領導小組由李克強挂帥的原因。

蕭若元呼籲香港市民自救

蕭若元形容武漢肺炎疫情是「致命性的」,因為大半個中國停擺,GDP停頓,香港也會受到拖累。

他推算疫情要到9月才能平息,料會動搖中共統治合法性,因為所有人都在質疑說:為什麼會這樣?就連當年的埃博拉病毒只感染2萬多人就控制住了。

香港方面,香港衛生官員早前說若非本地人符合武漢肺炎呈報機制,接受隔離時可豁免收費。蕭若元批評,這將令香港醫療系統資源更加緊張。

蕭若元提醒,香港可能隨時會變疫埠。他呼籲香港市民自救,出門一定要戴口罩;其次是要經常洗手,以及製作消毒液;眼睛帶上平光鏡。老人家病弱,千萬不可以外出,如果有需要離開的港人,需要儘快安排行程,否則就出不去了。

特首林鄭月娥28日開記者會公布,已獲中央同意暫停簽發自由行,並會暫停來往中港的高鐵和直通車及關閉部分口岸,目前全港14個出入境關口,港府已關閉其中6個口岸。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武漢肺炎敏感時刻 「習組長」讓位李克強
相關鏈接:體制內驚爆:武漢疫情爆發的罪魁禍首
相關鏈接:哈佛專家爆武漢肺炎:史上最毒 熱核武級別
相關鏈接:武漢肺炎 屍體躺走廊無人管 醫生:挺不住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