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 溫哥華首例推定病例 加國東西部兩省戒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9日訊】加拿大卑詩省溫哥華28日出現省內首起新型冠狀病毒「推定」病例,是一名常去中國工作的40多歲男子。卑詩省疾病控制中心(BCCDC)檢測結果27日晚間呈陽性反應。為此,加拿大東西部兩省都高度戒備,但也強調「傳播風險仍然很低」。

這是繼安大略省一確診、一推定之後,再有個案被發現。中央社報導,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衛生廳長亨利(Bonnie Henry)在記者會中宣布,首位「推定」患者是一名常去中國工作的40多歲男子,他上週自武漢返回溫哥華,24小時後出現症狀,26日主動聯繫衛生當局,卑詩省疾病控制中心(BCCDC)檢測結果27日晚間呈陽性反應。

亨利說,這名患者目前「情況良好」,未住院、在他位於溫哥華沿海衛生管轄區的家中自我隔離,衛生當局每天數次追蹤狀況,他與少數家人保持聯繫,家人沒有任何狀況。

這起「推定」案例仍待位在溫尼伯(Winnipeg)的加拿大微生物實驗室最後確認,48小時會有結果。卑詩省衛生當局認為,應會確診為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病例,但當局也保證,此疾病在卑詩省蔓延的「風險很低」,已採取必要預防措施。

亨利說:「中國和溫哥華之間有很多人旅行往返,發現第一起病例對我們來說不意外。」

「卑詩省已做好充分準備」,亨利說,「機場篩檢、足夠的意識、醫療人員遵守安全程序並做好防護,讓我們可以識別更多冠狀病毒病例並遏制」。

加拿大第一大城多倫多25日發現首起2019新型冠狀病毒病例,27日宣布確診並發現第2起推定案例,2名患者是同於22日自武漢經廣州抵多倫多的50多歲夫妻。目前丈夫在多倫多新寧醫院(Sunnybrook Hospital)隔離治療,康復情況穩定。妻子狀況輕微,在家自我隔離。

多倫多和溫哥華都有直飛中國航班,且華裔人口眾多。加拿大另一個有直飛中國航班的大城是蒙特婁。

武漢肺炎起源於中國湖北省武漢市被命名為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可引發類似肺炎的急性呼吸道感染,中共官方公開通報的數據遭質疑,有官員公開稱湖北日需10萬防護服。而疫情在數週內已有十多個國家陸續出現確診病例。(COLE BURSTON/AFP via Getty Images)

武漢肺炎起源於中國湖北省武漢市被命名為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可引發類似肺炎的急性呼吸道感染,中共官方公開通報的數據遭質疑,有官員公開稱湖北日需10萬防護服。而疫情在數週內已有十多個國家陸續出現確診病例。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