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也慌了 市民為買口罩大打出手(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9日訊】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全國,上海民眾也引發恐慌。網上傳出視頻顯示,上海民眾排成長龍購買口罩,還有人疑似因為買口罩而大打出手。有網友說,「上海人都動手了,這事是真的大了」。

繼武漢出現搶購潮後,上海各大型超市、商舖、藥店都出現搶購潮,不僅貨物被搶空,口罩漲了3倍價格也被搶購一空。有上海市民表示,「就算再貴也要買」。

近日,網上傳出一段視頻顯示,在上海益豐大藥房的松花江總店外,大批民眾正排隊等待購買口罩。不過店門口卻有民眾為了「搶平價口罩」而打了起來,只見兩人從隊伍中打到店裡面,接著就在門簾下互毆。

這段影片在網路上掀起熱議,有網友說,「上海人都動手了,這事是真的大了」。

隨著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惡化蔓延,上海也出現死亡病例。26日,上海官方宣布,為防止新冠病毒擴散,立即暫停上海長途公路客運。上海有居民2400萬,是中國最大城市和經濟首都。

北京也從當天開始暫停省際長途客運。據新京報消息,大興機場巴士公司已經停運全部跨省機場巴士,但北京市內線路還正常運行。

截止26日,全中國已有多個省市相繼宣布暫停省際客運。包括北京、上海、天津、河北、湖北、山東、浙江、黑龍江、海南9個省級行政區。長春、佛山、西安3個地級市也宣布暫停客運服務,河南、四川多個地方也出台了相關政策,暫停一些省際班車和路線。

另外,武漢封城後醫院醫療物資匱乏,各大醫院被迫向社會求援。但中共官方不僅不提供醫院物資,武漢紅十字會還攔截民間捐贈的醫療物資,中共官員也跟一線醫護人員搶奪口罩,引發民憤。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武漢紅會攔截捐贈物資 官員搶口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