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世間的迷 遮住的是人的雙眼

心空


人世間是一個的社會,人的這雙眼睛只能看到這個現實空間的東西,還不能一眼看全,只能看到視線範圍內的東西,而天理的表現形式在另外空間,人眼看不到,只能在現實生活中靠悟,遇到人與人之間的矛盾,遇到天災人禍等,如何看待,如何正確認識,悟性差點就很容易產生誤解,甚至犯下不可挽回的大錯,導致惡報加身。

清代學者周安士《安士全書》記載:從前,姑蘇城有個姓尹的人,專門為別人打官司,生意很好,門庭若市。

後來,他生了一個兒子,相貌俊秀,聰明絕頂。他良心發現,悔改以前的過錯,不再給別人寫那些言辭不實的狀紙。

但是,沒過多久,他的兒子突然雙目失明。他心裡想:我改邪歸正,反而遭此惡報。豈有此理?他因此非常憤恨,於是重操舊業。這樣,不到一年,他的兒子,反而雙眼復明了。

於是,他不再相信善惡報應,逢人便說:「天道無知!」並且辱神罵佛。

他的兒子,名字叫尹明廷,順治年間考中了進士。他們一家人都歡天喜地。街坊鄰居信佛的人,也開始思想混亂,善惡無定?莫衷一是。

這時,村裡來了個道士說:「尹家人,上輩子曾經做了好事,今生又有惡行,善惡夾雜來報。也快到盡頭了。任何人辱神罵佛,都沒有好結果的。」

一年後,尹明廷帶著全家人,在一次赴任途中,遇到兵亂,全家人無一倖免。

本來良心發現,要改邪歸正,是大好事,就因為一念之差,沒有堅持下來,反而誤解天理,走向反面,辱神罵佛,導致全家在兵亂中喪命。

清代學者紀曉嵐《閱微草堂筆記》記載了這麼一個故事:清代人胡牧亭說,他的家鄉有一位富翁,平時安於養尊處優,閉門不問天下事,人們很少看見他在公眾場合露面。說起來也怪,這人並不善於賺錢謀生,但他的財富,總像是用不完。他不懂得調養身體,但他一輩子也沒得過什麼大病。偶爾發生了意外的禍患,又往往意外地得以解脫。

有一次,他家的一名婢女,忽然上吊自殺。鄉里的公差,幸災樂禍,以為有機可乘,大肆張揚並報了官。地方官接報後,也即時興沖沖地帶著大批皂役,前來驗屍立案。及至勘驗屍體時,忽然,那婢女的手腳微微顫動起來。眾人正感詫異,不一會兒,只見她打了個哈欠,伸一伸腰,又側轉過身子,接著就坐了起來,她竟然又活了。

地方官還想以「逼奸上吊」來羅織罪名,便不斷地用種種語言,對婢女加以暗示,誘供。這位婢女卻向上磕頭,說道:「青天大老爺!我的主人,姬妾成群, 個個容貌如仙子,哪會鍾情於我?假如他看上我,我高興還來不及呢,怎麼會肯自殺?實際上,因我聽到我父親不知何故,被當地官府杖責而死的消息,心中又悲痛,又氣憤,所以才不想活了,實在沒有別的原因!」地方官聽了沒轍,大失所望而去。

這位富人其他的一些經歷,也往往類此。他鄉里的人都說:「這人看起來蠢頭蠢腦的,可他為什麼偏有這麼大的福分?真是莫名其妙。」

有一次,偶然有人扶乩召仙,鄉人就以這個疑問,來請教乩仙。那乩仙判語說:「各位的想法全錯了。他之所以有這福分,正因為他是個蠢人。這位富翁,上輩子是個地地道道的鄉巴佬。他淳樸敦厚,絲毫沒有與人計較之心。他悠悠忽忽,從來沒有患得患失之慮。他雖然落落漠漠,但待人平等,心中無愛無憎。他襟懷坦 盪,總是直心直行,無偏無私。有人欺侮他,他不與之爭競。有人欺騙他,他不心生巧詐。有人以惡言誹謗他,他既不心懷嗔恨,也不遷怒於人。有人捏造罪狀故意陷害他,他也不圖報復。一生平平庸庸,老死於茅舍,並沒有什麼功德,獨有那顆淳樸善良的心,卻為神明所讚賞!所以降福於他,使他今生終身幸福。他這輩子所表現出來的愚蠢無知,正說明他與上輩子身形雖異、而稟性猶存,並沒有埋沒了前世的善根。諸位似乎疑心像他這樣碌碌無能的人,不該僥倖得福,那你們就想錯 了!」

當時在場的人,信與不信者,各占其半。胡先生(胡牧亭)認為:乩仙這段評語,很是耐人尋味。

通過這兩個傳統文化故事,我們可以看到:人世間雖然是個的世間,能遮住人的雙眼。而天理在人間是有體現的,行善的得福報,作惡的一定遭惡報。而且還與人的前世有關係。

唐朝的太子通事舍人王儦曾經對人說:「人生的遭遇都和你的命運有聯繫,命運事業早就定好了,所以不是吉就是凶,該什麼時候來也是註定的。過去太后武則天誅殺皇帝的宗族,宗子被送到大理寺審判應當死刑,宗子長嘆說:『我既然免不了一死,何必污染了刀鋸!!』半夜時,用自己的衣服領子上吊而死,到天亮時又甦醒過來,立刻又說又笑,又吃又喝,同在家裡一樣。幾天以後被殺,臉色神氣一點兒也沒有改變。原來,在他剛甦醒的時候說:『我剛死,冥府的官就生氣對我說:『你該被殺死,為什麼自己就來了??快回去受刑!!』宗子問為什麼??冥官把生死簿給他看了,說,『因為你前世殺了人,現在要償還』。宗子知道是怎麼回事了,受刑時不再感到畏懼,所以才能面無一點難色。」

人來到世間,一切都是有定數的,何時出生,何時入土,是神佛根據人的業力大小安排好的,前世的因,今世的果,行善積德,做惡造業,看得很準的,毫釐不差。

傳統文化才是我們的根,復興傳統文化,回歸傳統,才是今天人類的出路。

中共摧毀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迫害法輪功,詆毀真、善、忍,辱神罵佛,最終目的是毀滅人類。

認清中共的邪教本質、流氓本性與罪惡目的,才能看透中共黨文化的邪惡,才能更清晰的認識到神佛的慈悲與威嚴,認識到天理的真實存在,從而作出選擇,順應宇宙特性真、善、忍做個真正的好人,活的踏實、實在,為自己的生命選擇一個美好的未來。

(轉自正見網/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