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到底死多少人?火葬場通告曝光:24小時運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30日訊】武漢疫情失控,官方稱至今死亡不足百人。但當地殯葬情況疑洩露實情。日前網傳武漢某殯儀館張貼的公告稱,提供24小時服務。據大紀元早前報導,武漢多家殯儀館在處理染疫屍體,僅漢口殯儀館24小時就可處理約200具。

日前,網上傳出一張武漢某殯儀館1月25日張貼在街頭的通告。通告稱,為防控疫情,殯儀館操辦喪事一律從簡從快,謝絕遺體告別儀式,只允許直系親屬跟隨進館,一名家屬入室辦理業務。

通告並稱,殯儀館「提供24小時服務」。

網傳武漢某殯儀館通告。(網絡圖片)

通告截圖的落款部份,被有意打格遮蓋了殯儀館名稱,但通過印章上的殘留字跡判斷,疑似「武漢市青山殯儀館」。

還有網友爆料,武漢市內各大殯儀館,此前都是半天開爐,現在焚屍爐都是首次24小時全天運作,由此可見疫情嚴重性。

據港媒《端傳媒》日前報導,武漢市漢口殯儀館的14台火化爐正在全天候運轉,隨時等待著從各個醫院送來的死者。

大紀元報導,一般現代殯儀館的火化爐處理一具屍體的時間在1.5小時到3個小時之間,14台火化爐24小時可處理屍體的總量在112具到224具之間。而漢口殯儀館的網站上稱,館中火化爐設備總量是30台。

武漢殯葬系統人士28日告訴大紀元,現在涉及染疫的屍體統一劃歸漢口殯儀館處理。但據網友此前爆料,青山殯儀館和武昌殯儀館等大型殯儀館內,也停滿屍體。

自武漢移民海外的趙先生引述一名熟悉武漢殯葬系統的朋友透露,「除夕一晚上處理了700多具(病患)屍體,可能超過10萬人被感染。」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