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隱瞞千人計劃 哈佛化學系主任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30日訊】週二,美國聯邦調查局,逮捕了哈佛大學化學系主任,司法部指控他參與中共「千人計劃」,並做虛假陳述。另外兩名中國籍研究員也被逮捕,其中一人有中國軍方身分,另一人曾試圖偷運 21瓶生物樣本到中國。

週二被聯邦調查局逮捕的查爾斯·利伯哈佛大學化學系主任,因不向美國國防部及國立衛生研究院說實話,被指控虛假陳述,涉嫌參與中共「千人計劃」。

據司法部公共事務辦公室報告,自2011年起,利伯擔任武漢理工大學「戰略科學家」,並參與中共「千人計劃」。

「千人計劃」合同顯示,武漢理工大學每月向利伯支付50,000美元薪資、158,000美元生活費,以及超過150萬美元研究經費,在武漢理工大學建立實驗室 。

另外兩名是中國籍研究員。葉燕青,目前在中國,是中共解放軍中尉,申請簽證時隱瞞身分,曾就讀波士頓大學物理、化學和生物醫學工程系。葉燕青被指控簽證欺詐、虛假陳述,充當外國代理人及串謀罪。

鄭早松,哈佛大附屬研究機構的癌症研究人員,2018年曾試圖偷運21瓶生物樣本到中國,在波士頓國際機場被捕。

據司法部報告,欺詐性虛假陳述最高可判五年徒刑。簽證欺詐罪最高可判10年監禁。

新唐人記者嚴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