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縣家中「坐牢」 湘陰縣為防疫下令「六級隔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30日訊】隨著武漢肺炎疫情加劇,中國全國各地為防止疫病傳播紛紛祭出了自己的「絕招」。湖南湘陰縣有關機構本週三發布指令,要求該縣各鄉鎮政府及街道辦事處從即日起執行「六級隔斷」的防疫措施。

當地時間1月29日,湖南湘陰縣突發公共衞生事件應急指揮部發布了一份有關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文件,要求全縣各鄉鎮黨委、政府及街道辦事處從即日起執行該機構下達的「六級隔斷」防疫措施,即:實施湘陰縣與外縣市隔斷;縣城與相鄰鄉鎮之間隔斷;鄉鎮與鄉鎮之間互相隔斷;村與村之間隔斷、屋場與屋場之間隔斷、戶與戶之間隔斷。同時要求出縣的鄉村道路一律「硬質封閉」,禁止通行。至於隔斷的方式與具體措施則由鄉鎮自行決定。

該文件最後還特別指出,對於拒絕服從隔斷指令的人員,經勸服無效的即可實施「集中強制性隔離」。這項決定暫時實施至2月8日。

據了解,每年年初,中國大陸各地都會舉行一年一度的省級地方「兩會」,即人民大會和政協會。由於近期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在全國各地擴散的情況嚴重,多個省市的地級市兩會被迫宣布延後舉行。

綜合陸媒的報導,就在本月27和28日,雲南省和四川省的人大常委會及政協主席先後宣布,將原定於2月初舉行的地級「兩會」 延後,具體召開時間則另行通知。

而此前山東省的濟南、青島、濱州,河南鄭州、平頂山、安陽;安徽省的合肥;浙江省的舟山;陝西省的銅川、商洛等地級市,也都陸續在近日宣布延後兩會時間。黑龍江綏化市亦發布公告稱,目前沒召開兩會的縣(市、區),將會議延後到2月8日之後舉行。

日前,中國國家公務員局也發布公告稱,因應防疫需求,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0年度公務員考試錄用、公開遴選和公開選調面試時間延後,具體安排另行通知。

外界注意到,在湖北省及武漢市的地方兩會均已在官方宣布疫情爆發前開完,中國網民因此質疑湖北省和武漢市官方當初就是為了會議期間的所謂「穩定」而對公眾隱瞞了疫情。

此外,中共第13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3次會議和政協第13屆全國委員會第3次會議,預計於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開幕,目前中共官方尚未宣布今年的全國兩會是否因疫情而延後。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