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爆發期 美國考慮暫停所有中美航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30日訊】白宮官員已經告訴美民航,川普政府正在考慮在新的冠狀病毒爆發死亡人數上升期間,暫停中國飛到美國的航班。冠狀病毒武漢市區每天死亡的人數恐不低於200人,相當於中共公布數字的10倍。

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據知情人士透露,川普政府正在考慮採取多種措施遏制正在快速傳播的病毒。美國衞生官員在28日的電話會議上告訴記者。

其中兩人說,白宮告訴他們沒有計劃立即禁止中國航空旅行,但政府官員在不斷評估情況。

聯合航空 (United Airlines) 28日宣布,隨着疫情惡化,下月將取消數十個美國到香港和中國大陸的航班。聯合航空一天約有十二架從美國到香港和中國大陸的航班,是美國到這個地區航班最多的公司。這家總部位於芝加哥的航空公司表示,「到中國的旅客顯著下降」。聯合航空已於2月1日至8日取消了24個美國飛往北京及香港和上海的航班。

美聯航空及其競爭對手達美航空及美國航空對預訂了去中國的機票免收退訂和更改費用。

不願透露姓名的政府官員對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說,這些限制可能會影響進出中國的航班,也會影響全美國的機場。

白宮27日舉辦了高級職員會議討論有關的中美航班限制。

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據知情人士說,白宮官員28日致電美國主要航空公司的高管,告訴他們即將對中國航班實施臨時禁令。

截至28日晚上,川普政府尚未作出決定,也不能保證一定會實施禁令。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縮寫為CDC)擴大了其去中國旅遊的警告,該中心28日警告所有美國人避免去中國的任何地方旅遊。此前,該衞生機構建議沒有必要就不要去疫情爆發中心武漢市。

美國衞生與公眾服務部(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縮寫:HHS)表示,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將對病毒的篩查範圍從美國的5個機場擴大到20個。當被問及旅行的進一步的限制的可能性時,美國衞生與公眾服務部(HHS)秘書亞歷克斯•阿扎爾(Alex Azar)說:「重要的是把所有這些都納入考慮中」。

中共衞健委1月28日凌晨公布了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的確診案例增加到4515例,死亡106例;僅27日一天,湖北省的確診案例新增1291例,死亡24例。不過,《大紀元時報》從不同渠道獲得消息,其實真實的被感染和死亡的數據遠遠超出中共公布的數字,僅武漢市區每天死亡的人數恐不低於200人,相當於中共公布數字的10倍。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29日報導,英國航空公司表示,由於冠狀病毒的爆發,英航已暫停飛行往返中國大陸的所有直接航班。在此之前,英國外交部建議表示,除非必須前往中國,暫時不要前往中國旅行。

印度尼西亞的獅航表示,將從3月1日開始暫時中止航班飛行,這將影響飛往15個中國城市的數十條航班。

俄羅斯的烏拉爾航空(Ural Airlines)表示,由於疫情爆發,已暫停了一些飛往歐洲的航班,這些航班在中國遊客中頗受歡迎,包括巴黎和羅馬。 其他航空公司正在採取旨在減少傳播病毒機會的措施。

由於擔心新病毒可能對全球經濟增長產生影響,27日市場大幅下跌。在金融和科技板塊上漲的推動下,主要股指28日反彈。

川普總統上周表示,美國已經控制了新的冠狀病毒。

(記者朱莉婭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