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武漢疫情失控 人性良知面臨考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30日訊】【今日點擊】(3682-2)

提要
病毒危機暴露中國政治體制深層缺陷
武漢疫情失控 人性良知面臨考驗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應該是昨天在加拿大,與加拿大相關的一些新聞當中,出現了一個很值得關注的消息。在加拿大的BC省、薩斯卡通省,和叫什麼諾瓦斯科西亞,大概應該是大西洋沿岸靠北一點,還有安大略省,主要集中在大學和中學。本來在這個月,就是過完年之後,大概有北京和深圳77個學生和老師,它叫什麼學生交換團,時間長達半年,全都被拒絕切斷了。而在這幾個學校,特別是多倫多的,包括多倫多大學、約克大學和滑鐵盧,距離多倫多大概一百公里吧,滑鐵盧大學,如果全加起來大概有將近三萬人,因為有一個學校是兩萬八,還有一個學校是九千多,師生聯名對所有中國大陸的人,來回的,就學生啦,回來的也好怎樣也好,要求政府和學校採取相應措施。因為這是過年的階段,很多中國學生會回家過年去,以各種的狀況跟理由。

而在這些地方的有些人賺錢,你看他打的名字挺大,什麼加拿大語言學校什麼什麼的,很多都是中國人開的。他為了掙錢,然後借助加拿大當地的一些環境,註冊個學校,打著這個名字,把那些孩子弄到這個加拿大來,然後賺了錢之後談不上負責不負責。那他在利用加拿大的教育系統,跟教育系統掛鉤,然後去承認這樣的文憑。其實呢裡頭那個老師可能是北京的,你兒子是河南的,就這麼點事,然後呢是在多倫多上學,就是大陸人賺錢啦。我跟你說別的不會就整這個,在自己的圈裡頭整這個,挺多的。那這個東西就產生了很大的影響,多倫多市附近大概兩三百公里的方圓沒有口罩買了,買不著,你什麼哪都買不著。

而在過去時間裡我們看到,在澳大利亞出現的狀況,就是有著排華的情緒在其中,而在加拿大逐漸出現類似的。他們帶來了很多錢財,在過去的時間裡,抬高了加拿大比如像多倫多、溫哥華、渥太華、蒙特利爾、卡爾加里,把這些房價給抬起來,用現金買。那來了一批學生,這批學生背後的家長都是相對有錢人,要不然他供不起他的孩子對吧。他的孩子的學費是當地學生的五倍到九倍,那是加幣,然後你要給人現金啊,那孩子吃住也得在這兒。所以這些學生同時支持著,你比如像多倫多,很多中餐館就是幾萬名留學生、中學生、大學生,他們不在家做飯,他們就在餐館裡吃。多倫多這麼多中餐館,相當部分是靠這批留學生支持的。而他們走街串巷對吧,開著瑪莎,就是開著豪華的車,到處吃著餐館,隨便去玩, 隨便去如何。所以在加拿大就出現了這樣的徵兆,出現了這樣的徵兆。

因為在過去的5年乃至更長時間,加拿大本地人積累了一些,對這批從中國大陸來的人的那種內心的不滿。當把房價抬上去的時候,3年前4年前,年薪10萬塊錢的加拿大人年輕人買不了房子,他攢不下首付,他支撐不了,那房價直接的原因是中國人抬起來的。所以吃糧不管事,愛誰誰就是我,這是在中共體制之下給中國人帶來的傷害。那在這種大的疫情的背景之下,你看一看,你看一看這個在國內,那些對待有病的人,其他人對待有病的人就像對待痲瘋病一樣,殺了他的心都有。將有可能出現報復跟報應,這是一個相輔相成的。

如果按照劉伯溫的他的十愁的那個說法,要延續相當時間。整個鼠年貫穿了,豬年跟鼠年兩年合在一起,是他口中的大劫年。過了大劫年後面要到蛇年2025年。

所以它真正伴隨的,我們早在節目中講過,我說你注意文藝復興時期,是跟黑死病並生的,黑死病在先,文藝復興時期在後。135幾年還是136幾年就開始了黑死病,137幾年文藝復興才開始。為什麼,人們面對這一切這叫天譴,誰都懂。有一個人做廣告,剛才在推特上,做煙的廣告是什麼,叫天佑中華。人說這廣告你現在還放,不是吧,這應該是天譴吧。天譴中共、天佑中華,我以為這個對話 對子,應該是這麼貼的。

德國媒體:一場世界範圍的大瘟疫?

網上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德國媒體:一場世界範圍的大瘟疫?病毒到現在沒人搞得清楚,沒人搞得清楚,病毒來源都是來無蹤去無影,非典怎麼去的沒人知道。在當初非典真正被揭示出來的時候,4月中旬,張文康他們下台了,然後這個王岐山上台了。孟學農下台,孟學農是副市長,然後張文康是衛生部長下台。王岐山從海南調到了北京,弄個小湯山醫院,故事就這麼來的,然後他把那些人其實都憋廢了,很多人就死在裡頭。延續了8個月,這個事就消失了。然後哪很有趣,在4月中下旬才正式面對這個問題。等到了5月分,你看看,當時就報,說中國已經有辦法了,用血清去治療而且有具體實例,那個女人是懷孕的,你讓我的話就是欺騙。

現在浙江已經出來了,說再有一個月疫苗就成了。那個袁國勇是香港首席病毒學家,他沒敢直說,他說如果那個疫苗成功的話,即使成功的話,它也應該先在動物身上做實驗吧。你看那話說得,他也不敢惹共產黨。什麼意思,它疫苗出來了就在人身上用,用死了就死了,這就是中國的偉大成果。再說日本的731,在中國在治療,如果浙江真出了那個疫苗,在中國所有得病的人,你都是731的試驗品,731當時講的故事類似狀況的試驗品。德語媒體在講述了是不是一個世界範圍的瘟疫,其實在當時的黑死病就是。

所以你可以看到,經歷過當時文藝復興時期的黑死病,今天人們的文化,今天現在活著的人依然崇尚那個時代的文化。義大利留下了很多東西,人們到那兒去永遠是一個旅遊的熱點對吧,甭管你是看蒙娜麗莎還是看那個大衛,但是你去看的是那個年代留下來的東西。那義大利的設計師,人的消費品,消費品的設計,人們公認來自義大利。所以中國有錢的人,包括義烏做假貨的,都到那兒找個義大利人,你只要會說義大利話就行,你充當你到我公司你就是設計師,買賣是什麼來的。所以文藝復興時期已經影響到現在幾百年,那現在的世界範圍內,其實出現了類似的狀況。

病毒危機暴露中國政治體制深層缺陷

這是紐約時報的一篇文章:病毒危機暴露中國的政治體制深層的缺陷。這不是缺陷,西方的媒體、媒體人在面對中共體制,都是從菁英的角度,從人的表面的制度的角度去分析。我們對比文藝復興的時期狀況,他都看不透那是人壞了,沒有壞人做不出這種體制,人是根本的。沒有壞人,不是大批的人在這個體制之下求得生存,這個體制怎麼能夠成?但是反過來它又是一個時代跟命運的過程。這是在現實的環境中大家需要時間去改變的,你現在坐地改能改嗎,改不了。現在都是搶口罩了,誰也都不改這個。

當搶不著口罩了,相互之間開始打殺。他們家有一個把他們家都殺了,砸汽車的,砸湖北的車子、武漢的車子,封湖北人的門的,走家串巷的給封門的打人的已經出現了。砸著砸著,一看該砸到自己家了,因為你們家也得病了。因為你的行為的一切,就是一個利益的驅使者。你的行為的一切,恰是這一場大瘟疫懲罰的對象,有幾個人能這麼認識?所以疫情就會發展。那好這一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