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市府:感染風險低 市民無需過度反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30日訊】1月29日,多倫多市長莊德利在平權會發起的新聞會上表示,公眾無需過度反應,而是需要信任加拿大衛生部門的信息,以及聽從醫療專家的建議。

1月25日,安省衛生廳宣布加拿大首例確診病例後,約克區100多所學校的家長在網上請願,呼籲教育局要求近期從中國返回的學生和家長向學校報告,並自我隔離至少17天。截止1月29日下午4點,已有9838人簽名。

教育局27日向家長們發信,信中寫道:「我們完全理解學生和家長對於新型冠狀病毒事態發展的擔憂。加拿大衛生部門已經指出,加拿大人感染此病毒的風險等級為低,目前無需在學校體系內採取進一步措施。沒有感到身體不適的學生和教職員工可以正常上班,無需戴醫用口罩。」

多倫多衛生醫療官員維拉(Dr..Eileen de Villa Medical Officer of Health),在新聞會上宣布了本國最新的冠狀病毒感染案例。她呼籲人們應在聯邦衛生部、省衛生廳以及市衛生局的網站和渠道獲取可靠的信息。

維拉表示,不實信息無助於減低病毒的傳播,還會帶來不必要的負面影響。

維拉提醒公眾,目前也是流感流行期,大家需要重視做好防護,包括用肥皂或含酒精清潔劑洗手,咳嗽時用紙巾或袖子擋住,感覺身體不舒服就呆在家裡休息,不要把細菌傳給別人,必要時及時就醫。

1月29日,加拿大溫尼伯的聯邦實驗室已證實第二例新型冠狀病毒病例,安省衛生官員正在調查23人是否可能感染。目前加拿大共有兩例確診病例(均在安省多倫多),一例疑似病例(在卑詩省)。

加拿大外長商鵬飛(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29日表示,聯邦正在研究何時、用什麼方法將被困武漢的加拿大人帶回家,並安排好一架專機,準備隨時撤僑。

加拿大航空公司今天宣布,將取消所有飛往北京和上海的直飛航班。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