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航停飛 紐約肯尼迪機場直擊華人返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30日訊】「武漢肺炎」蔓延大陸、傳播國際,美國首家航空公司決定,取消往來美中之間的航班。目前正值紐約公立大學開學,不少大陸留學生返回紐約,我們去機場現場看一看情況。

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在週二表示,由於日益增多的冠狀病毒病例,飛中國航班的服務需求「大幅下降」,取消2月1日-8日、來往美中之間的24班航班。

1月29日,紐約的肯尼迪機場仍有來自北京、上海、福州長樂和香港的總共17架直飛航班。記者到機場採訪剛抵達紐約的華人乘客,他們講述了來紐約的經歷。

來自福州的民眾 林女士:「在高速公路也有量體溫,進機場也有量體溫。大陸每個人都要戴(口罩),不戴不讓你進機場啊。」
記者:「今年過年在福州過年嗎?」
來自福州的民眾 林女士:「在福州過年。」
記者:「當地情況感覺怎麼樣?」
來自福州的民眾 林女士:「很靜啊,連公交車都沒有,都停了。」
記者:「知道福州那邊有感染的嗎?」
來自福州的民眾 林女士:「感染沒聽說過,但是福清市高山鎮有一個人(感染),我們福州沒聽說。」

記者:「有醫學專家說,如果從中國回來最好隔離兩個禮拜。你們會這樣嗎?」
來自上海的留學生:「但是因為要上學,所以可能就沒辦法隔離。我們是在上海,也不是在疫區那邊,所以應該不會隔離兩個禮拜這樣。但可能會儘量不跟…武漢同學,他們應該不會來上學了。」

有紐約的旅遊業者介紹,在剛過去的中國新年高峰期,因為受疫情影響,有旅行社處理的退票達到幾千張。

紐約旅遊業者 葉秋生:「據我所知,我們合作的同行,開票公司這些。一天一千張、幾千張的退票。」

目前,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已經將針對「武漢肺炎」的篩查,從5個機場擴大到20個機場。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