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患者陷絕境 醫院拒收、家門被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30日訊】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引發各地民眾恐慌。美媒報導,近期,「沒有床位」成了醫院拒收武漢肺炎患者的關鍵理由。此外,網傳有河北廊坊公安帶人用三角鐵將當地武漢返鄉人員家房門釘死,控制在家裡。輿論批評中共當局此行為野蠻及愚昧。

武漢肺炎疫情失控,湖北、浙江及廣東為確診人數最多的省份。自由亞洲電台1月29日報導稱,在微博及微信上,近期每日都有很多患者發出求救,一網民說,他已發燒15天了,在社區醫院打針無效。「沒有床位」成了近一個月醫院拒收患者的關鍵理由。

武漢綠景花園居民胡維麗發帖說,她的父親1月18日從普仁醫院透析回家後發燒。1月27日下午,醫院確診其父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但醫院拒收。目前,胡維麗和她的母親、弟媳婦都出現發燒症狀,曾就此多次致電醫院,但無人理會。胡維麗說自己和家人在「等死」。

武漢協和醫院一位張姓醫護人員對自由亞洲電台披露,目前醫療物資仍然不足,最關鍵的是無法對症下藥:「有些人根本就沒辦法治,這些醫生都很恐慌,就是沒藥。根本沒有辦法治這個病。患者只能靠自己扛。老人都有一些常見病,如高血壓、冠心病等,就說你本來身體就有病,若你感染上了,那麼你的免疫系統就破壞了,死的大多是老人。」

此外,網民提供的一段視頻顯示,河北廊坊公安帶人把一戶到過武漢的家庭成員軟禁在家14天。當局擔心住戶離開,派出多名男子用三角鐵將住戶房門釘死,並在門口帖上寫有「此戶系武漢返鄉人員,請勿接觸」的提示。

有輿論批評當局此行為野蠻及愚昧。當地居民劉女士對自由亞洲電台說:「真夠愚蠢的,這些都是哪兒的人,你要隔離也沒這樣隔離人的,把人家封死了。這樣干的人太愚蠢了。」

據報,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湖北人在國內飽受歧視,甚至到了人人喊打的地步。

一位從武漢返湖南的大學生表示,1月23日,一個女醫生上門,「前來測我和從武漢回來的舅舅一家的體溫,據說是有人看到了鄂A的車牌舉報上去了。」

查完體溫無異常情況後,對方隨即登記他們5個人的姓名、性別、年齡、返鄉日期、身份證號碼及電話號碼。

3天後,突然有一個本地微信號加他,對方告訴他,是透過一份《武漢返鄉人員表格》知道他的信息。他這才意識到他們的信息被某些人泄露了。

這位大學生表示,自從知道自己的信息在各大群裡亂傳後,就感覺自己像一個通緝犯,一個瘟神,大家拿着這份名單躲着他,讓人感覺非常難過和委屈。

還有網友25日披露,現在各地大員已經接到了緊急通知,正在全國各地大抓捕疑似病毒攜帶者,慘烈程度並不比武漢城裡差。

網路上傳出的大量視頻顯示,逃亡出去的武漢人面臨全國範圍內的圍追堵截。有人被查到身份後,遭手持警棍的警察喝令手抱頭蹲下,形同對待罪犯;還有武漢長者被警察掐着脖子押上警車;也有人在親友家中,被上門的警察強行帶走。

有網友發推文稱:本以為逃出武漢或離開武漢,就是勝利大逃亡,誰曾想,遭遇的是比在武漢更慘烈的全國抓捕。毫無人權和人道主義,看不到一點點關愛。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