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親友拜年惹禍?港警一家三口被帶走隔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30日訊】武漢肺炎疫情攻陷中國大陸,香港也出現多個確診病例。29日,有港警一家三口疑似感染疫情,被帶走隔離。據悉,近日該港警的大陸親友曾赴港,給他們拜年,被懷疑因此感染疫情。

武漢肺炎疫情來勢洶洶,香港市民也人心惶惶,呼籲港府關閉大陸口岸,都遭拒絕。網路上流傳的圖片顯示,香港上址警察宿舍疑似有人感染武漢肺炎疫情。

蘋果日報30日報導,1月29日凌晨,多名身穿全副防護裝備的醫護人員,到柴灣已婚警察宿舍,將一名男港警一家3人帶上救護車,引起小區居民憂慮。

隨後,警方證實,這名被帶走隔離的港警隸屬於西區警區,他的女兒和一位親友的女兒28日凌晨開始發燒,他本人暫未出現病徵。因武漢肺炎有潛伏期,該港警擔心感染肺炎病毒,於是連忙報案召救護車送院就診。

目前,該港警一家3口都已經被送入醫院接受隔離治療,等候測試結果。

報導稱,這名男警近期沒有去過大陸,不過近日他在大陸的外公外婆及親友等人,曾來港探望拜年。

香港警察因子反送這運動中暴力打壓抗爭民眾,聲譽一落千丈,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香港也淪陷,然而警方仍在發射催淚彈,抓捕抗爭者,引發民憤。有網友諷刺說,應派遣港警去武漢支援,以報答中共政府。

隨着武漢肺炎疫情迅速惡化,大批來自中國大陸的旅客湧向香港口岸,欲到香港躲避瘟疫。令香港各界對病毒傳入香港的憂慮劇增,呼籲港府擴大封關措施的聲浪再次升溫。

27日,大量大陸旅客從各口岸湧入香港,推特帳號「新聞大吐槽」上傳了相關視頻,並發帖稱,「香港醫管局指,非本地人符合武漢肺炎呈報機制,只要自願接受隔離,就可豁免收費,於是深圳灣擠滿來港大陸人。」

帖文指出,這些來自大陸的旅客並非都是病患,但他們知道香港醫療發達,輿論透明,民間團體眾多,而且管理高效,他們相信香港是最好的避風港。

推特帳號「(兲朝)滿朝權貴大逃亡」也上傳了一段視頻,顯示香港羅湖口岸被中國大陸旅客幾乎擠爆。帖文稱,香港衛生官員鍾建立先生確認將對患有冠狀病毒的香港訪客進行免費治療,立即有大量來自中國大陸的人湧向深港邊界。帖文感嘆道,「可憐的人,剛罵完人家廢青,現在都跑到廢青那裡去求救,可憐乎!可悲也!」

28日,有香港網友爆料,在荃灣疑似有來自大陸的民眾突然暈倒在天橋下,疑似發燒,但詳情尚不明。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武漢醫護倒卧照片流出 網友質問:這叫沒困難?
相關鏈接:武漢紅會攔截捐贈物資 官員搶口罩
相關鏈接:不相信政府 武漢人開展各種自救行動

相關鏈接:瘆人!湖北烏鴉滿天飛 北京湧現越冬蚊(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